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二人餐桌 | 油燜筍

禮拜天第一次在韓國買了筍子,一大袋約兩千韓元,隔天馬上興奮的做了這道台灣味的油燜筍。

太太從小就很喜歡吃筍子,尤其是我姑姑滷的冬筍豬腳和筍乾,更是我們家每年過年的必備招牌年菜,在我的心目中,那是全世界最棒的筍子料理。連另一半今年第一次來我們家過年,嘗到我姑姑的滷筍乾手藝後,到現在都還對那個味道念念不忘,直說真的太好吃了。

小時候還因為太喜歡吃冬筍,所以我阿嬤常常說以後要把我嫁去山上。之後又喜歡上海鮮料理,阿嬤又改口說要把我嫁去海邊。可是我從來沒喜歡過韓式料理,阿嬤一定做夢也想不到,有一天我會嫁到一個要坐兩個半小時飛機才到的了的地方吧。




準備的材料:

桂竹筍一大盤
辣椒一根
蒜頭五顆

調味料:

醬油兩大匙
糖半匙
麻油半匙
水半杯



雖然我買的是已經處理過的筍子,

煮之前還是要先用滾水川燙五分鐘。



燙好後用冷水沖淨瀝乾水份。

再用手撕成約一公分寬的長條狀。



切成適合入口的段狀。



辣椒切成小圈、蒜頭切片。



用一大匙油爆香蒜頭和辣椒。



放入筍子拌炒。



加入醬油和糖拌炒。



加入半杯水轉小火悶煮。

中間適時的拌炒幾下。



等水份差不多收乾就淋上半匙麻油拌勻熄火。



燈燈!油燜筍完成。



因為太太不確定筍子的重量,

建議在調味的時候邊煮邊試味道。



這次買的筍子很嫩一點都不會"刮刮"。

冷卻後冰在冰箱就是一道開胃小菜。



誤打誤撞完成人生的第一道美味的筍子料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