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二人餐桌 | 韓式辣燉雞 닭도리탕

煮婦不太確定要稱這道料理為辣雞湯、辣炒雞或是辣燉雞,我的做法比較偏向燉的,就姑且稱它為韓式辣燉雞吧。

寫成食譜前,煮婦還特地上網參考韓國部落格的做法,沒想到大家的做法都不太一樣呢。例如:有些人會先燙過雞肉,有些人則直接醃。水的份量也都不太一樣,有人煮起來是偏雞湯,有的則是將湯汁收得比較乾,像是醬汁一般的感覺。

我的版本是跟韓國朋友學的,算是簡易入門版,甜甜辣辣的很下飯呢。這道料理神奇的地方,就是不管怎麼煮,最後都會是一鍋紅通通的雞,是一道不失敗料理喔。




準備的材料:

半隻雞(剁成塊狀)
胡蘿蔔半條(切成塊狀)
馬鈴薯兩顆(切成塊狀)
洋蔥半個(切絲或切塊)
蔥一根(切大段)



準備的調味料:

醬油兩匙
糖一匙
辣椒粉一匙
蒜泥一匙
韓式辣椒醬兩匙(滿滿的兩匙)
胡椒粉少許
果糖一匙
水四米杯



準備一個乾淨的大碗,

放入雞肉和所有的調味料。(水除外)



用兩隻湯匙均勻的攪拌。



接著加入蔥段以外的所有的材料拌勻。



包上保鮮膜,送入冰箱靜置一個小時。

至少要醃製一個小時。



接著將醃製好的雞肉放入一個適合燉煮的鍋子中。



加入三杯水,稍微淹過雞肉就可以了。



大火燒開。



蓋上蓋子,轉小火燉一個小時。



開蓋加入蔥段、淋上一匙果糖攪拌。



再度滾起來就完成了。

不要將湯汁收得太乾,醬汁很下飯喔。



韓式辣燉雞。



底下的醬汁很美味。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馬鈴薯。

燉得鬆鬆軟軟入口即化真好吃。



煮婦不想吃那麼辣,所以稍微將辣椒粉和辣椒醬減量,看起來沒有那麼紅通通,味道還是一樣好喔。另一半一直說這一點都不辣,甜甜的很好吃,殊不知煮婦已經吃到流汗了。

我是先放雞肉再加水燉煮,為了避免鍋底沾黏燒焦,建議大家半小時左右,就可以稍微溫柔攪拌一下,當湯汁收得差不多時,就可以準備關火了。

再次廣播提醒大家,這真的很下飯,請準備足夠的白飯,謝謝。



這個是一隻雞的份量,

辣椒粉多加一匙就會紅通通的囉。








2 則留言:

  1. 好韓國味喔!純粹韓式料理,害我現在好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久沒煮了,以前很愛煮這道,現在都在鑽研好吃的台灣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