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蜜蜜日記 | 求子之路(1)


這是懷雙寶的時候的驗孕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雙胞胎的關係,生理期前就驗到超級明顯的兩條線,而且第二條咻的一下就跑出來了,比第一條更快出現。





今天要說的是求子的故事,以前我最喜歡看別人求子的紀錄,總想著未來有一天如果我也順利地懷孕了,我也要記錄一篇屬於我的求子故事。產後五個多月,終於是時候輪到我來說這個故事,這個故事很長很長,一切都要從三年多前的一隻烏龍的驗孕棒說起。



那年我才24歲,正忙著和另一半籌備韓國的結婚登記。

有一天晚飯後我的驗孕棒出現了淡淡粉紅色第二條線,我沒有注意到它是不是在五分鐘內浮現的,等我發現的時候或許已經過了半個小時。當下我們立刻又衝到藥局買了第二支驗孕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是連續上了兩次廁所,還是臨時灌了一大堆水的關係,第二支驗孕棒完全沒有第二條線的蹤影,任憑我拿在燈光下用任何角度照都是乾乾淨淨的一條線。

隔天伴隨著強烈的經痛我的生理期來報到了,通常我的生理期都來得很無感,這次似乎有些蹊蹺,前一晚的兩條線就好像一場夢,卻在我倆的心裡悄悄種下想要有個寶寶的念頭。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很順利的登記結婚、準備新婚的房子、計劃隔年的婚禮和蜜月,接著又到了新的一年。因為三月中要在韓國辦婚禮,緊接著要去模里西斯蜜月,三月底又要回台灣辦歸寧,如果這時候懷孕了會很不方便,所以我們也沒有特別積極一切順其自然。

不過自從登記結婚後,生理期變得特別不正常,大約就在跨年的前後我去了一趟婦產科報到,順便做了一些基本的檢查。那是一次非常不舒服的就診經驗,當時我的韓文程度還不是很好,一個人就傻傻地找了一間有女醫師看診的婦產科,內診時不但非常的粗魯,還對我說如果你再亂動就不要檢查算了之類的話。後來我老公和我一起去聽報告的時候,她說我有多囊,以後如果不做人工或是試管應該是很難懷孕,態度一樣很惡劣,我老公氣得馬上帶我離開那間診所。

回家的路上我的腦中只是不斷地重複她剛剛說的話 : 「妳有多囊,而且很難受孕!!」

聽到這個消息的當下簡直就是晴天霹靂,傷心了幾天幾夜,和老公垂頭喪氣度過跨年的假期後,接下來幾個月讓自己全心埋首在籌辦婚禮的忙碌,才終於又小小的釋懷,將那個女醫師說的話拋在腦後。不久我們又燃起新的希望,期待在度蜜月的時候來一個模里西斯的蜜月寶寶。想當然一定是沒有成功啦,不然我怎麼有機會在這裡打求子的故事呢。



蜜月後過了幾個月,我們又到新的婦產科去報到。這次的醫生一派輕鬆,因為我還很年輕,他建議我吃排卵藥,之後再去照卵泡算時間做功課。某一次追蹤卵泡大小的時候醫生說這次應該會排兩顆卵,如果兩顆都受孕說不定會是雙胞胎喔。回家後我告訴老公這個消息,遛狗的時候我們就一邊做著生雙胞胎的夢,那時的我還天真地以為只要吃排卵藥就一定會懷孕呢,結果當然還是不成功,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又是另一次打擊,天知道真正的打擊還在後頭。

失敗後的下個月我驗到人生第一次的兩條線,如果不算之前那隻烏龍驗孕棒的話。

這次的兩條線一樣出現的很慢,雖然很淡但至少不用在燈光下喬角度照個半天。當下我立刻用發抖的雙手打電話給在公司上班的另一半,接起電話時他說他在忙等一下會回撥給我,我說我好像懷孕了,順便傳了驗孕棒的照片給他,那個瞬間我感覺自己像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隔天我們馬上就前往婦產科檢查,因為我是在經期前驗到的,醫生說要抽血驗hcg。第二天醫院打來說我的hcg指數雖然顯示懷孕了但很低,要再繼續觀察,有可能只是太早驗到也有可能著床不成功。當老公轉述這段話給我聽時說得很婉轉,我們都只願意相信是太早驗到,於是當下我還是傻傻地跟家人朋友分享了這個懷孕消息,大家都很替我開心。

接下來幾天我的第二條線都沒有明顯加深,出現的速度一樣很慢,有時候甚至看起來比第一次驗孕時還淡,即使我每天都還是充滿希望很認真地早起用晨尿驗孕。



直到第五天早晨,伴隨著悶悶的腹痛感我出血了。

一開始只是咖啡色的少量出血,老公跟我說應該只是著床性出血要我不要擔心,我知道他只是想要安慰我,接著他就出門上班了。我靜靜地躺在床上試圖讓自己入睡,閉上眼睛我努力地祈禱,希望有人可以聽到我的聲音,接著我的肚子越來越痛,痛到冒了一身冷汗。

就這樣撐到了下午,我終於受不了了要老公趕回家要帶我去看醫生,我知道已經來不及了,腹痛伴隨著大量的鮮血,整條褲子都是血,痛到腰站不直。當時我們還沒有買車,我隨手套了一件咖啡色圖騰的棉質短洋裝,戴著眼鏡,披頭散髮彎著腰跟著老公走到大馬路上攔計程車。

等到醫院後醫生馬上就宣布我流產了。

幾乎是流得乾乾淨淨,不用另外吃藥或是手術,一切就好像寶寶沒有來過一樣。內診的時候護士看的出我很痛,她溫柔地搓搓我發抖發冷的小腿,看著超音波螢幕上一片沉默的黑洞,我沒有大哭,但滾燙的眼淚不停地湧出我的雙眼,視線一片模糊,我盡可能讓自己低著頭不和任何人對上眼,從睫毛縫隙中看到醫生的嘴巴一張一合,所有的聲音變得很遙遠。

從來沒有感到過這麼絕望,那是一種人被掏空的感覺。明明是炎熱的七月天,連老公的公司都在放暑假的日子,我卻只覺得很冷,從頭到腳,連血液都好像凍僵一樣,很可怕。



之後我自己在網路上訂了台灣的十天份小產月子餐。這十天中除了老公外,我只和電話另一端中藥行的客服人員說過話。我時而放聲痛哭,時而憂鬱絕望,讓自己縮成一顆小球不發一語。這段期間他只是靜靜地陪在我身邊,包容我的所有任性脾氣,照顧我的一切需求。

十天後,我們飛到香港去玩了一趟。

這是在懷孕前就訂好的行程,本來準備要取消的,卻沒想到懷孕的日子這麼短,都還來不及取消就結束了。我讓自己全心地投入在這場旅行中,就好像一切都沒發生一樣,盡情用力地玩了四天三夜,還在迪士尼幫未來的寶寶挑了一件大眼怪的綠色包屁衣。不過小產後的身體還是騙不了人,我的腰從來沒有這麼痛過,好像隨時隨地都在狠狠地提醒我剛失去一個寶寶似的。

從香港回來後我將所有時間投入在寫部落格,詳細地記錄每一篇遊記,努力想更多的新菜色,拍照寫食譜,紀錄生活上的有趣小事在FB粉絲團,生活又再度回到正常軌道。





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