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二人餐桌 | 韭菜煎餅 부추전

今天要來分享很多人都喜歡的韭菜煎餅,喜歡泡菜煎餅的太太之前也有寫過做法囉。

其實韭菜是太太的天敵之一,飯桌上只要有韭菜就沒有我,不過自從來韓國之後,味覺好像有一點點變化,也可能是因為這裡的韭菜比較沒有韭菜味,現在連韭菜口味的餃子都能大口吞下去。偏偏我老公非常喜歡吃韭菜煎餅,所以今天很難得要在家裡準備韭菜口味的料理呢。




準備的材料:

煎餅粉半杯
冷水半杯
雞蛋一顆
韭菜一小把
洋蔥1/8個
紅蘿蔔少許



將韭菜切成5公分左右的長度。

洋蔥和紅蘿蔔切細絲。



混合半杯的煎餅粉和半杯的冷水。



攪拌均勻後加入一顆雞蛋。



攪拌成均勻的麵糊。



接著放入切好的韭菜、洋蔥和紅蘿蔔。

料不要放太多會比較好煎。

這個比例煎出來不會太厚也不會太薄喔。



油鍋熱了之後放一大匙麵糊。

用湯匙底部盡量將麵糊攤開,

中間才不會太厚不容易熟。

油多一點煎起來會比較漂亮。



前後移動平底鍋時,

煎餅可以滑動就可以準備翻面。



小火煎到兩面都恰恰就可以了。



剛煎好的屁股真的很酥脆喔。



燈燈!韭菜煎餅完成。



我們家餐桌的燈很暗,

成品的顏色比較接近上面平底鍋的照片。

煎餅是淡淡的金黃色喔。



這個食譜可以煎出兩大片,

我老公一個人吃剛剛好。

太太先煎了一大片,

剩下的麵糊分別煎成三小片。

依照自己的喜好煎就可以了。



最後是煎餅的沾醬,這個是很常見的口味喔♡ 

醬油一匙
開水一匙
白醋一匙
糖一小匙
辣椒粉少許







2 則留言:

  1. 這個我喜歡,好簡單喔!我也要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