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二人餐桌 | 짜파구리 韓國人的混合拉麵吃法

昨晚另一半忽然心血來潮要煮拉麵給我吃,其實是前一晩他趁我睡覺的時候,偷偷地吃掉一整鍋拉麵,以至於良心不安。所以這次掌廚的是他,煮婦負責拍照、寫成食譜分享給大家。

這個吃法其實很普遍,大約從四五年前開始流行這樣吃,好像是從一個大學生的部落格食譜開始的,用NAVER搜尋一下也有非常多的拉麵食譜,可見韓國人真的很喜歡吃拉麵,我老公就是最好的例子。我想是因為韓國真的有太多種類的拉麵了,但能混合出這樣好吃的比例真的很有趣呢。

如果手邊剛好有這兩種口味的拉麵,不妨一起來試試看吧。




準備的材料:

浣熊拉麵(너구리)一包
炸醬麵(짜파게티)一包



調味包總共有五包和一小片昆布。

1號是下面的乾燥蔬菜包。

2號是上面的調味粉和油包。



先準備一鍋滾水。



將昆布撕成小塊丟入。



接著放入1號的乾燥蔬菜包。



浣熊拉麵的麵條較粗要先放。



接著放入較細的炸醬麵拉麵塊。



煮成自己偏好的麵條Q度。



接著倒掉一部分的水。



剩下的水量比麵條少一些。



接著是關鍵的調味粉。

炸醬麵的黑色調味粉和油包全加。

浣熊拉麵的紅色調味粉只要加半包就好。

偏好重口味的人可以加2/3包。



最後只要在爐火上將調味粉和麵條拌勻。



燈燈!好吃的짜파구리完成。



一般的韓國人真的很喜歡這個口味。

但這個口味不適合加起司片會有點膩。

煮婦覺得混合之後的拉麵有種奇妙的滋味。

意外的很順口,推薦給大家。







4 則留言:

  1. 原來是煮泡麵啊!我今天中午也破天荒自己煮了一碗味味排骨雞湯麵來吃,還加了菇類和青蔥,調味料只放了一半,走清淡路線,你們的是濃郁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幾乎沒有自己煮過泡麵來吃,可是他真的無時無刻都想吃泡麵,其他的韓國人也都一樣,很多人連早上都吃。不過韓國的拉麵一般都是沒有附油包,吃起來沒什麼負擔的感覺。

      刪除
  2. 之前看韓國的爸爸去哪裡裡面也有出現這個~~ 浣熊炸醬麵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所以中文就叫浣熊炸醬麵嗎?真的有好多人都是在那個節目裡看到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