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2014.7.28夏日之旅 | 香港 Hong Kong | 佐敦 ● 翠華餐廳

放好行李後,第一件事就是衝去吃宵夜。

從飯店步行約五分鐘,就可以來到24小時不打烊的翠華餐廳。我還記得那是四年前搭機離開的那天早晨,路過走進去吃的一頓早午餐。對翠華的印象是凍檸茶很好喝,波蘿油也很好吃,至於其他餐點就沒有特別的印象了。網路上的評價也都是普普通通,屬於吃粗飽的在地連鎖餐廳。

不過對於又餓又累的夫婦來說,不用排隊又有冷氣吹的就是好餐廳了。




非常華麗的霓虹燈超大招牌。



從路口轉進來一眼就找到餐廳囉,凌晨一點用餐的人還是很多,看起來都是當地人,我們好像是唯一的觀光客。所以這餐就沒有拍太多照片了,迅速地找一個涼涼的位置坐下。



一開始我們真的不知道要點什麼,只好從十大名菜下手。另一半這趟旅行還真的把所有行程都交給我,包含最神聖的點菜。還好事前在網路上做過一些功課,點招牌菜應該不會出錯。



至潮魚蛋片頭河。

這個好對我的胃口,另一半好像也蠻喜歡的。可能因為又餓又累,熱湯反而就變得很討喜,湯頭甜甜的,魚蛋和魚板也有濃濃的海味(魚露味?),整體來說還不錯。河粉就不是我的菜了,只試吃了一小口,吃完這碗還想再多點一份只有魚蛋的來吃。



脆嘩奶油豬。

這份也是衝著招牌菜才點來吃的,其實我最念念不忘的是冰鎮波蘿油。吃起來就像塗上奶油後烤得酥脆的法國麵包,再淋上一點煉乳,口味怎麼跟我連續吃了兩個禮拜的法式吐司這麼像。(笑)本來覺得份量有點多,結果一人分一個就吃完了。



(凍)蜂蜜檸檬茶、(凍)香滑奶茶。

終於來一樣是另一半指定要喝的了,我一直想喝凍檸茶,他則堅持要喝有蜂蜜的,那就喝蜂蜜檸檬茶吧。凍檸茶是我想很久的味道,兩個人爭著喝,一下就見底了。香滑奶茶不會太甜,茶味又重,是太太喜歡的口味。不過熱熱喝應該更能喝出那股茶香,難怪網路上大家都推薦要喝熱飲,有可愛杯子的那款喔。



XO醬海蝦球撈麵。

第二輪我們又加點了這盤麵,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應該要再加點一份海南雞飯。湯跟河粉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就是濃濃的海味(魚露味?)。小碟子是干貝XO醬,通通淋下去好像有點油,不加好像又不夠味。


另一半最念念不忘的是蝦球,待在香港的這幾天他一直想再吃,據他所說,香港的蝦子好像比較大隻,脆脆的很好吃。於是這四天三夜裡,我們應該吃了至少四餐的蝦子。



帳單。



這張像天書的帳單說我們吃了港幣141塊,不算貴也不便宜囉。

第一間餐廳讓太太覺得很有趣的點是,另一半第一次見識到香港服務生的態度。像是點餐很急,送餐具時直接一把丟在桌上,或是餐點直接飛上桌的情形。他整個看傻眼,我則是在一旁偷笑,殊不知這只是一個開端阿。(笑)

我覺得吃東西真的是很主觀的一件事,像是魚露味,太太好迷戀這個臭臭的味道,我爸卻是超級害怕。還有排隊,我去日本旅遊時,曾經為了吃一頓下午茶,在樓梯間裡排了四五個小時,所以小小排一下還是可以接受的。不過我爸和我老公應該就不太想為了吃一頓飯而排隊了。

總之這餐吃下來還是很滿足的,本來去機場的時候還想再吃一次,可惜太晚關門了。(嘆)





翠華餐廳(佐敦白加士街店)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店77-81號地下
電話:2384-8388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6 則留言:

  1. 這次去香港唯一沒吃到的口袋名單餐廳就是翠華,明明四年前去的那次,旅館附近就有一家翠華,可是這次去就是遍尋不著,我龍城大藥房都找到了就是找不到翠華,只好想它已經歇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轉出來的一條巷子就是了耶,有可能是搬家了吧。印象中那次超級好吃的阿,難道那不是翠華嗎?

      刪除
  2. 好懷念我們為了下午茶那5小時,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那五小時好像也沒去尿尿,就一直講話一直講話耶,真是太配服自己了XDD

      刪除
  3. 那是翠華沒錯,可能是撤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沒吃到讓我懷念的波蘿油味道,凍檸茶喝起來也沒有像上次那樣驚為天人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