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2014.7.28夏日之旅 | 香港 Hong Kong

每年的夏天,韓國企業都會放員工一個禮拜的暑假,通常都是集中在七月底或是八月初。

去年暑假我們一起回台灣,但今年三月底我們已經回台灣辦歸寧,年底也會回家一趟,所以這次假期我們打算來一趟國外小旅行。有鑑於蜜月的屁股痛非洲行,所以這次只考慮短期飛行可到的國家。另一半想去香港或是澳門走走,太太則是心動沖繩和香港。

三個禮拜前才確定出發日期,這次就決定去太太較熟悉的「香港」走走。

我對香港有一個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回憶。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們家族一起到香港和澳門旅行,印象雖然非常模糊,隱約只記得我一直跟小我五歲的表弟吵架,按一樓電梯打開竟然不是一樓,還有很臭的房子。(蝦醬工廠)

最後我爸和我的舅媽一起在機場發誓,上國中前絕對不會再帶我們出國。(手比三指)

另一次是四年前的大學畢業旅行,我跟八個朋友,還有我的舅舅、哥哥和媽媽,又一同踏上香港自助旅行。現在想想這個組合好像有點奇怪,當時我們也是吃到撐走到鐵腿,開開心心地在暴雨中玩了整整的四天三夜,也成為我腦海中珍貴又難以抹滅的美好逗趣回憶。






去香港只要準備三個東西就可以出發了,那就是「機票、飯店和港簽」。

我們訂了「釜山航空」的機票,價錢雖然不太可愛,但也無可奈何。因為如果要從釜山出發,我們也沒有別的選擇,僅此一家。時間更是讓人頭皮發麻,不是人人愛的早去晚回,而是晚上去凌晨回。

意思是我們雖然買了四天三夜的機票,實際上我們待在香港的時間,就只有整整的兩個全天。只好安慰自己,我們只需要跟狗兒們分開三天。(拭淚)




agoda.com訂房網。


飯店是從agoda.com訂的,之前蜜月的飯店也是從這邊訂。我們選擇了位於佐敦的「木的地酒店」,網路上的評價也相當不錯,是2012年開幕的飯店。屬於中高價位,看在交通便利、房間很新和旺季房間難訂的份上,這個價格還算是可以接受。(心偷滴兩滴血)

不過我們發生了一個很烏龍的狀況,實際上我們只有兩晚待在香港,卻不小心訂到三晚的房間。當初在agoda上我們訂到最便宜的房價,卻沒注意到下排寫著小小的一行字「此款房型不能退款」,得到了這次教訓,希望大家訂房的時候眼睛都要放亮一點、細心一點喔。

不過我們也因禍得福,之後的飯店介紹文中再好好的跟大家分享。




電子港簽申請。


最後是最重要的簽證,只要花五分鐘動動手指,就可以自行申請好電子港簽,而且還是免費的。只要上「香港政府一站通」這個網站,點選「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的連結,照上面的指示操作、填寫資料,確認資料無誤後就可以送出,之後再自行列印出來就可以了。

實際操作上沒有遇到任何困難或是疑惑的地方,算是相當便民的服務。真的很擔心的人也可以google一下,有太多寫得非常棒的教學文可以參考,太太我就不跟大家「客修」了。(逃~)



牛蛙夫婦的鐵腿腰痛四天三夜香港行程(下面的名字已經補上連結囉)

第一天(7/28):晚上九點半的飛機,經過三個半小時的飛行,抵達香港約十二點→搭機場快線至九龍站,再轉搭計程車至飯店→木的地酒店check-in→翠華餐廳吃宵夜→洗澡睡覺。

第二天(7/29):九點起床,十點出門→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搭地鐵至尖沙咀→逛海港城(橡子共和國)→一點搭地鐵前往中環→添好運吃午餐→步行前往石板街、半山手扶梯→蘭芳園喝飲料→步行前往九記牛腩吃下午茶(咦?)→繼續在中環逛街→檀島咖啡餅店買蛋塔(跳過)→搭地鐵前往銅鑼灣→橋底辣蟹吃晚餐→搭計程車前往山頂纜車站→看夜景→搭纜車下山,再搭計程車回佐敦→麥文記麵家吃宵夜→洗澡睡覺。

第三天(7/30):八點起床,九點出門→飯店check-out→搭計程車前往旺角→金華冰廳吃早餐→搭地鐵至迪士尼→十點半入園,寄放行李→晚上九點半離開園區→搭計程車前往機場。

第四天(7/31):半夜兩點的飛機→早上六點半抵達韓國。

最後太太累到不知道飛機是怎麼起飛跟降落的,回到家又狂睡到半夜十二點,才有一點點重生的感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