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2014.7.29夏日之旅 | 香港 Hong Kong | 中環 ●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在海港城逛到下午一點,我們便滿心期待地搭乘地鐵前往中環吃添好運。

太太本以為添好運應該非常好找,卻眼睛很大地漏看了機場快線,出了中環地鐵站後就鬼打牆似的來回繞圈圈,心裡還邊想這裡怎麼看都不像會有餐廳的樣子阿。(冒冷汗)

回到了地面上後,順著馬路上的指標,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十幾分鐘,走的還不是人行道是車道,繞了一大堆冤枉路後,終於順利地抵達機場快線香港站,順著電扶梯下樓後,眼前就是被觀光客團團包圍的添好運了。

寫這篇記錄前我再次上網認真爬文(想要找出跟我一樣的傻瓜),殘忍的事實告訴我,根本不用出站也不用曬太陽,就可以搭著長長的自動行人道前往機場快線,更殘忍的是四年前我明明走過一樣的路。只好安慰自己,走更遠的路是為了吃更多的東西。(拭淚)

抵達添好運後,最重要的就是突破重重人牆,鑽到最前面跟大嬸報人數、領取號碼單,趁著等待的空檔看看別人吃些什麼,在手中的菜單上先畫好,接著就是永無止盡地等待了。

太太一開始怎麼也擠不進那道人牆,只好鑽到外帶區問一下那邊的大嬸,結果當然又是被她大吼趕走。所以等待的期間我幫助了很多跟我一樣無助的人們,有些人傻傻地等半天卻不知道要領號碼,有些人想去領號碼卻擠不進人牆,只能在原地乾等。

這篇就是要告訴大家,領號碼的地方就在那綠色招牌的正下方!!

領完之後耳朵請張大,當快靠近你的號碼時就不要亂跑了。人多的時候大嬸只叫號廣東話中英各三遍,錯過了她就會無情地畫掉那個號碼喔。(刷刷!)




平日的中午還是滿滿的觀光客。



餐廳小小的,通常都要併桌吃。



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入坐。

紙上都是添好運的招牌。

古法糯米雞在我們入坐前就已經賣光了呢。



酥皮焗叉燒包。

一份是三個,大小約是一個女生的拳頭。



外皮吃起來很像波蘿麵包,非常的酥但有一點點油,帶有微微的甜味。內餡非常的滾燙,一口咬下甜甜鹹鹹的叉燒餡幾乎要流出來了。但吃多了頗膩,太太的極限是半個,另一半吃了一個後也投降了。不過隔壁的法國夫婦非常喜歡,甚至還想再加點一盤呢。



美味鮑汁鳳爪。

這道就是激發左右兩旁法國夫婦和韓國女生好奇心的鳳爪,每當我輕輕地將鳳爪拿起,他們的眼球就會自動跟著我的手上上下下,好幾次我都快要吃到了,不得已又只好慢慢地放下。為了他們我還特地用筷子夾起來吃,就是為了讓吃鳳爪的自己看起來更文明一點。

最後法國夫婦邊憋笑邊用顫抖地嘴角說:「請享用你的鳳爪!」

另一半也在我的慫恿下吃了一口,差點當場吐出來。味道雖然不錯,滷得又香又軟,但太太吃得好有壓力,低頭吃了兩根就放棄這一盤了。(呸骨頭)



潮州蒸粉果。

這道是另一半看到照片後一直想點的,太太沒有吃,不知道吃起來的味道如何。印象中他也只吃了一個就默默地放下筷子,應該是不太合他的胃口。



晶瑩蝦餃。

愛吃蝦的我們當然不會放過這一道,印象中很好吃,皮薄餡多,一口咬下有濃濃的蝦味竄出,裡面好像還包著一隻蝦,一個人吃兩個還是不過癮,有想再多叫一籠的衝動。



陳皮牛肉球。

說到這個我們真的很無奈,另一半傻傻地吞了一整顆,只說味道感覺很奇妙。於是我先用筷子剝開一顆來試吃,裡面竟然沒熟是粉紅色的,為了不要冤枉牛肉丸,我還不死心地吃了一點點粉紅色的部分,恩,還是溫溫的,真的沒熟。

隔壁熱心的法國夫婦馬上皺眉加搖頭叫我們不要吃,我超級客氣地跟服務的大嬸反應,得到的回應是:「從冰箱拿出來就這樣了,你就吃吧!」(嘆)



鮮蝦燒賣皇。

燒賣又再度好吃的讓我們想轉圈圈,一口一顆真是太幸福了,馬上又有想加點的衝動。不過下一個行程要吃九記牛腩,我們只好點到為止,用這四顆燒賣畫下好吃句點囉。



港幣132塊。



吃完這一餐我有一個感觸,我老公真是一個完美的旅伴。

找不到路的時候不但不會生氣,還會陪我邊走邊聊;天氣很熱也不會抱怨,只擔心我會曬傷中暑;不能理解為什麼吃一頓飯要排隊,卻還是陪我等了一個多小時;東西不合胃口也只是笑笑帶過,吃到喜歡的還會大力稱讚,真的是太感人了。

至於這一餐的味道,有些好吃有些不好吃,吃一次就差不多了。(小聲說:吃東西真的很主觀阿)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地址:中環香港站12A舖(IFC地庫一層)
電話:2332-3078
營業時間:9:00-21:00





2 則留言:

  1. 枉費我做筆記給妳,我明明寫得很清楚添好運怎麼走,妳都沒看還跑到地面在大太陽底下走那麼久,要是妳爸早就不去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