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2014.7.29夏日之旅 | 香港 Hong Kong | 中環 ● 蘭芳園 ♡ 九記牛腩 ♡ 檀島咖啡餅店

吃完添好運後,我們慢慢地散步走回中環,下一站要去九記牛腩吃傳說中的美味牛肉,途中順便喝一下蘭芳園的飲料,搭一下半山手扶梯,隨意地亂走亂逛就是我們最自在舒服的旅行方式了。



 

我們就從這個路口開始散步,沿途喚醒很多記憶,四年前也走過同樣的路,還吃了好吃的鏞記。好在這回我沒把鏞記排進行程裡,光看到吊在櫥窗的燒鵝們,我就知道我老公一定會害怕。



迷路時也覺得有趣,四年前在這邊拍了好多照片,現在也還是很喜歡這條路的感覺。其實我很努力往半山手扶梯走,和四年前的差別在於,這次我是方向感全失阿。等我發現手扶梯的時候,其實早已超過蘭芳園了。卻還是傻傻地繼續往上搭,直到人煙稀疏,才又邊偷笑地往回走。


 

順著電扶梯往下走,一下下就讓我找回失去的方向感了。先是遇見吃過的優格冰淇淋,接著是蘭芳園,我們在這邊喝了凍檸茶和凍絲襪奶茶,當時真的渴得受不了,連照都忘記拍就喝完了。

之後又繞進隔壁的超市買了兩盒大排檔奶茶,重新翻修後的超市變得好漂亮。邊走邊欣賞沿途的傳統市場,我們都覺得好像香港電影會出現的場景,之後就順利地走到九記牛腩囉。



抵達時約下午四點,排隊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翻桌率也不算慢,客人通常都是一批一批的離開。只是天氣真的太熱,排隊的地方沒有遮蔽物,我大概就是從這裡開始漸漸地曬成一尾蝦子。



離開前的人潮明顯多很多。




因為我們是隊伍的尾巴,

另一半還讓我先去乘涼。



菜單。

本來要點招牌的上湯牛爽腩,果然如網路上所說,連長什麼樣子都沒看到就賣光了。只好退而求其次,點了上湯淨牛腩和一瓶可樂,餐餐都喝凍檸茶也是會害怕的。在這邊用餐有低消,這一碗單價比較高,他們就沒有要求我們多點一個餐了。

本來很好奇菜單上的西冷紅茶,兩天沒喝紅茶了真的好想念紅茶的味道阿,問了店員大叔後,他帥氣地說:「紅茶就是奶茶,奶茶也是奶茶!」(那為什麼要寫紅茶呢?)



上湯淨牛腩。



其實很小一碗呢,像是小碗雞肉飯的大小,不過牛腩給得好大方,都凸出湯面了。先喝一口湯,湯頭很甘甜不油膩,牛肉雖然沒有到入口即化,還是相當多汁又好吃。剛剛的大叔還拿一個小碗給我,比起在門口大吼我的大嬸來得親切多了。

吃完這碗其實很想再加點一碗湯麵,份量其實也不多,可是我們真的飽到喉嚨了,只好打消加點的念頭。這碗牛肉還當選我們香港行最好吃第一名,離開前我還一直依依不捨地想多喝一口湯。



檀島咖啡餅店



最後雖然順利地找到檀島咖啡餅店,卻剛好沒有吃甜點的胃口,事後才知道蛋塔可以外帶,早知道我就打包幾顆回飯店當點心吃了。我爸媽提早我們一個禮拜去香港旅行,她說這裡的蛋塔很不錯吃,比起泰昌餅店的蛋塔,這裡的餅皮更合她的胃口,是她推薦我來吃的喔。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在中環逛街,到美妝店買另一半堅持要買的黑人美白牙膏和一大罐蘆薈,聽說這是韓國人到香港必買的伴手禮(我也是刷黑人牙膏長大的好嗎?),走到鐵腿的我們還去麥當勞坐著吹冷氣喝飲料,恢復到50%的電力後,才繼續搭地鐵前往銅鑼灣吃晚餐。





蘭芳園
地址: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電話:(852)2544-3895
營業時間:07:00~18:00

九記牛腩
地址: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
電話:(852)2850-5967
營業時間:12:30~19:15/20:30~23:30(週日及假日休)

檀島咖啡餅店
地址:香港中環士丹利街33號地下
電話:(852)2526-8063
營業時間:7:00~23:00





2 則留言:

  1. 下次去香港要去嚐嚐九記牛腩,雖然是很久以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問他什麼最好吃,他每次都回答我牛肉!還有蝦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