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雙寶在韓國 | 鎮海 | 大公主受難記

還記得四月初剛上完美容院的雙寶,剪完毛不到一週的某個寧靜夜晚,狗窩忽然傳來慘叫聲。


狗媽媽瞬間衝到床邊,只看到一條姿勢奇怪又不停哀嚎的狗,和一臉無辜的MIUMIU。沒有抓到事發現場,我也只好揣測可能是雙寶在玩的過程中不小心推擠受傷了,心裡卻一邊默默自責,天氣太冷根本不該讓牠們剪那麼短的毛。

養了六年的狗,雙寶幾乎沒有受傷的經驗,一開始心裡雖然有點慌張,冷靜下來後決定先觀察狀況。當晚便讓ABBY好好休息睡一覺,並且小心翼翼地幫牠蓋上保暖的被子。

狗狗也是很聰明的,MIUMIU知道ABBY不舒服,從小睡在同一張床的兩條狗,總是習慣互相依偎把對方當枕頭的牠們,這一晩第一次各自睡在不同的床上。

直到隔天下午,ABBY都沒有離開過牠的小床,狗媽媽的直覺這次應該傷得不輕。我試著誘導牠下床吃飯上廁所,但牠不願意踏出任何一步。於是我將飼料和水瓶拿到牠的小床邊,很慶幸的是牠的食慾還是很好,大口大口地吃著飯,有吃飯就有體力,我也稍微可以放心了。

直到傍晚牠想要下床上廁所時,微微地移動身體不到一小步,竟然馬上發出淒厲的慘叫聲。我焦急地聯絡上班中的另一半,請他幫我找附近聲譽好的獸醫院,很幸運的是離家步行不到十分鐘的距離,就有一間還在營業中的獸醫院。

另一半打電話掛號之後,我將ABBY一把抱起,用大衣外套緊緊地裹住牠的身體,幾乎是小跑步的趕到獸醫院。進到醫院後,瞬間將破韓文和害羞的少女心拋到腦後,一股腦地跟護士說明病情。在候診間等待時,還偷偷拿出事先塞在口袋中的小零食來安撫緊張的ABBY。

看診的是一個年輕醫師,他很溫柔地幫ABBY檢查,我一直以為受傷的是腿,沒想到竟是背和脖子。當醫生按壓牠的背時,尖叫聲讓我不自覺地摀住耳朵,淚水幾乎在眼眶打轉。

之後牠被帶去照更詳細的X光,檢查出牠的脊椎的某一節縫隙特別的小,因此懷疑是椎間盤突出。右大腿也有明顯的關節炎,可是ABBY從來都不會痛,也不影響生活,沒有立即治療的必要。接著醫生讓我看了好多相關的病例,包含其他椎間盤突出的狗狗來就診時的影片,相較之下ABBY還能在診間優雅地小跑步,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就這樣反覆觸診,照X光,觀察ABBY在診間的活動,確認牠的食慾狀況,最後醫生懷疑牠有可能是輕微的椎間盤突出,也可能只是暫時性的肌肉拉傷。開給ABBY三天份的口服藥粉,要我讓牠多休息,如果吃了藥有改善就表示沒有大問題,如果還是疼痛就需要再來複診。

第一次帶狗狗看診遇到這麼有耐心的醫生,光是檢查小ABBY就花了整整快一個小時,已經超過營業時間,醫生還是非常專注地幫狗狗治療。而且診所環境非常乾淨,幾乎沒有任何狗味,還有一隻很可愛又穩重的馬爾濟斯。

不過在韓國看醫生真的不便宜,因為照X光的關係,這次的費用就花了韓幣六萬元,將近台幣一千八百元。不過能遇上好醫生也算花得值得,ABBY吃完藥馬上就痊癒囉。

還有一個很丟臉的小插曲,剛回到韓國又對花粉季的不適應,我在醫院瘋狂的打噴嚏流鼻水,嚴重到醫生還問我是不是對狗狗過敏。之後又要替ABBY拿藥時我就不好意思再去,只好派另一半去了。




當晚的一狗一床。



在床邊喝水。

背部呈現奇怪的線條。

後面是嬌妻家的小駱駝。



維持這個姿勢超過十六個小時。



身體不舒服到躲進衣櫃裡。

之後變成牠惡整媽媽的躲貓貓基地。



連飯都要在床上吃。



痊癒後的ABBY。

嘴巴上還黏著飯粒。

ABBY:「那是我等一下肚子餓要吃的。」



看起來好像幼犬,返老還童的ABBY。



打瞌睡。

(請忽略毛茸茸的腿)



洗完澡的蓬鬆ABBY。



痊癒後的ABBY在五天後的散步途中又意外地復發了,這次被醫生警告一個月內都不能再運動。經過狗媽媽細心照顧,至今大公主已經恢復良好,不只可以跑步,還學會優雅地握手呢。

平常對狗爸爸(男人們)極度熱情的ABBY,腳痛的那幾天只想找媽媽。連廁所都不願意去的ABBY,即使邊哭邊走都還是想要奔向媽媽的懷抱,果然生病的時候還是媽媽最好。

很可惡的是,現在我又被一腳踢開了。(翻桌)






6 則留言:

  1. 哈哈哈!太可愛了,狗媽媽也太細心了,把狗照顧的無微不至,生病中的abby看起來好可憐。最近miumiu好像被冷落了,媽媽的注意力都在abby身上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ABBY問題真多,真是快把我嚇死了><

      刪除
  2. 回覆
    1. 看牠們閃閃發亮就知道我們有多用心在照顧阿。(雖然洗狗的不是我)

      刪除
  3. 黏飯粒的abby超可愛,怎麼如此上相,愛死她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在看手機的照片,驚覺在台灣的abby未免也太不可愛了。
      很像外星生物哈哈哈哈哈,難不成abby現在是年紀大了成熟美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