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小婦人的蜜糖罐 | Binch 빈츠 巧克力餅乾

還記得剛認識另一半時,他是個完全不吃零食的人,除了正餐以外幾乎沒看過他吃點心。他也曾正經的對我說過:「我不喜歡吃零食!」但...婚後一切都變了,他不止愛吃洋芋片,還為了巧克力餅乾跟我大打出手。(愛開玩笑)


在澳洲的時候,我們很迷戀一種叫Tim Tam的巧克力餅乾。各大連鎖超市都可以看見一整面牆的Tim Tam,還有非常多種的口味 。每當有折扣,總是讓人情不自禁地抓好幾盒到籃子裡,回國的時候也買了好多盒當作伴手禮,很受親朋好友們的歡迎。

當時在語言學校裡認識了很多到澳洲打工度假的朋友,每天下課後的活動,就是聚在宿舍裡吃點心。一群人盤腿圍坐在地板上,撕開很多包的洋芋片,或是一整盒的Tim Tam,搭配上家庭號的果汁,一群嘰嘰喳喳的小女生就這樣度過了好多個午後。

單吃Tim Tam其實有點膩,所以我們很喜歡一種特別的吃法,就是把Tim Tam上下各咬開一個缺口,再放進牛奶裡當吸管喝。這樣一來,牛奶中和了Tim Tam的甜味,再一口咬下吸飽牛奶的巧克力餅乾,那真的是難以形容的美妙滋味。

第一次吃的時候眼睛都亮了,從此之後就愛上了Tim Tam,也因此在短短一個月內胖了六公斤。


上禮拜和另一半去超市買東西,被眼尖的小婦人發現這款特價中的餅乾,這麼好吃的東西我竟然第一次吃,可見我真的是很少吃零食的人阿。(那為什麼還會變胖)

另一半還在一旁挖鼻孔的說:「這個本來就很好吃阿!」好拉,我承認我汙衊他,他只是一派輕鬆的樣子。

不喜歡吃太甜的人一定會喜歡,尤其小婦人我很喜歡吃苦甜巧克力,雖然它沒有苦,但就是很合我的胃口。第一次吃的時候,一直覺得這個口味似曾相識,吃了好幾片後,終於被我想起來是什麼味道,原來是濃郁版的城市一族巧克力棒。

這一小盒有九片,自己一個獨享剛剛好,兩個人一起吃可能會跟我們一樣大打出手。(又開玩笑)夏天可以丟冷凍庫,拿出來吃就不用擔心沾手,不然就跟我一樣,吃完再舔一下就好拉。另一半上次從公婆家拿回一袋餅乾和巧克力,也是二話不說直接丟冰箱,他說這是美味的秘方。

噢噢,還有一個小祕密,等我吃到第二盒第五片的時候才發現,每一片都長得不一樣阿。




新版的外盒。



打開裡面有九片。



一面是巧克力,一面是餅乾的組合。

這片的圖案是音符。



這一片的圖案是豎琴。

算是另外一種的趣味囉。



小婦人自己獨享了將近兩盒,很推薦大家吃吃看喔。

一小片餅乾搭配熱紅茶,就是再好不過的下午茶了。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好吃,如何吃又不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胖了阿,我也想知道怎麼樣可以吃不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