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食記 | 鎮海 | 紫菜包飯 고봉김밥

前幾天臨時起意去看電影,另一半七點下班,預訂了八點的電影票,中間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可以用餐。這短短的時間不僅讓煮婦難為,連去餐廳坐下吃一頓飯的時間都不夠。

於是另一半提議要我做便當,因為以前有過一次這樣的經驗。當時另一半中午休息時間出來辦事情,煮婦猜想他一定沒有時間吃飯,便炒了一個簡單的香菇炒飯裝在保鮮盒裡,還偷塞了一罐養樂多。他當時又驚又喜,簡直是邊笑邊滿足地吃完那個便當。只是沒想到,小小的一個動作竟會讓他記到現在。

去看電影的途中,因為吃便當看電影太不浪漫了,本來已經打算來個爆米花吃到飽,走著走著另一半忽然靈機一動,想起主管推薦的這間紫菜包飯。一開始還對這個美食情報抱持懷疑的態度,因為那位主管總是在另一半辛苦完成的報告上簽名,當作自己的報告交出去,光這點就讓煮婦憤怒得燃燒。

不過另一半笑著說,他雖然工作能力不強,卻是個很懂美食的老饕,姑且相信他,於是我們來到了這間餐廳。




明亮的外觀。



可以從玻璃窗看見飯捲製作的過程。



乾淨簡潔的廚房。



員工們很認真的在製作飯捲中。

環境也是相當乾淨。



MENU

都是非常平價的小吃,價位都在韓幣一萬元以內。

除了紫菜包飯外,拉麵、炸豬排等菜色都有喔。



自助吧。

有免費的小菜和飲水機。



大致看了一下,有泡菜和醃蘿蔔。



小小的用餐區,卻不顯得擁擠。

大約有十多個座位。

裝潢的風格很溫暖又舒服。



可愛的木頭桌椅。

很適合情侶或是朋友,也是有不少的家庭來用餐喔。



我們點了外帶。



分別是炸蝦和炸豬排兩種口味。

一個是韓幣2800元。(台幣約80元)



味道果然沒有令人失望。

尤其是炸蝦口味,我們兩個都覺得很好吃呢。



另一半還說,紫菜包飯就是要邊走邊吃才更有味道,一開始他擔心我會介意,完全忘記我是來自夜市王國的小孩阿。於是我們就這樣一路吃到戲院門口,這才滿足地擦擦嘴巴看電影去。

拍照的時候還有一個小插曲,因為生意實在太好了,光拍這幾張照就要一直努力避開店內的客人。這時老闆忽然問我為什麼要拍照,我回答是要寫部落格用的,他馬上綻放出笑容,希望我可以多拍一些漂亮的照片,好好介紹一下他們的餐廳。(背都冒冷汗)

偶爾像這樣放煮婦一天假,才會有力氣做更多好吃的料理阿。











4 則留言:

  1. 真是深得我心,煮婦最喜歡這種偷得浮生半日閒可以不用煮飯的時候,偶爾吃吃小吃也很不錯,海雲台的尚家海苔包飯我們去吃了兩次,但是他們的紫菜包飯用料沒這麼豐富,這是豪華版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普通版的,幾乎每間都有賣喔。
      你吃到的版本應該是超級基本款拉XDD

      刪除
  2. 我們在釜田市場裡買的紫菜包飯也超好吃,才w1500,
    不過配料很基本,我也想吃炸豬排跟炸蝦口味的!((流口水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還沒去過釜田市場,不過我很喜歡傳統的紫菜包飯。
      還有一種迷你的也超好吃,四捲才2000,忽然好想吃喔。
      忽然又更想吃日本的壽司還有7-11的肉鬆御飯糰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