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我的韓國婚禮 | 昌原 | 2014.3.15 두근두근 婚禮準備

結婚是什麼感覺?婚禮前一晚看著另一半的臉,想到接下來就要跟這一個男人過一輩子,心裡卻沒有徬徨也沒有任何猶豫,只覺得這樣就足夠了。

於是我就這樣帶著一顆憨膽嫁到了韓國。


婚禮前一天,另一半提早在中午下班,我們前往昌原市區購買婚禮和蜜月旅行的必需品,馬不停蹄地四處奔波到晚上十點,才回到位於鎮海的家。接著又是戰爭般地打包蜜月行李,幾乎連喝一口水的時間都沒有,這才得以在半夜一點前入睡。

當天早晨,六點半一到,整個人從床上彈起,就是今天,我真的要結婚了。

先替自己準備一頓豐盛的早餐,有白饅頭夾蛋、肉鬆蛋餅和熱紅茶。和另一半愉快地邊吃邊聊天,完全忘記八點就要準時抵達婚禮會場。猛一看時間,馬上被另一半推進浴室準備,當時沒想到這就是我們到晚上八點前唯一的一餐。

婚禮公司特地交待不能在一週內去角質、上汗蒸幕。擔心皮膚過敏,前一晩連面膜都沒敷的我,卻在半夢半醒之間用死老泥布磨了全身。這下好了,老娘新娘成了一隻紅通通的蝦子,欲哭無淚就是此時此刻我的最佳寫照。

接著用小跑步的速度提著兩大盒韓服出門,星期六早晨想找到一台計程車還真不容易。眼看就要遲到,焦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遠方忽然出現一台閃閃發光的計程車(它就像我心目中的大黃蜂),跳上車後,夫妻倆總算往昌原出發。 

八點整,我們順利地抵達會場。

婚禮會場是一棟全新的大樓,五樓是接待廳、梳化間、禮服室、韓服店、旅行社、花店和舉行傳統婚禮的地方。六七樓是buffet餐廳,八九樓則是婚禮會場。我們非常滿意這樣的空間安排,可以安靜地在五樓梳化換裝後,再搭專用電梯到八樓會場。重點是每對新人的時間都是錯開的,途中不會被任何人打擾,很有個人VVIP服務的感覺。

此時我的親友團們也抵達了,他們七點就從釜山的飯店出發,搭小巴前來。化妝中的新娘,內心雖然激動無比(很想來個飛奔擁抱),卻還是只能含蓄地對他們微笑招手,馬上吩咐新郎帶他們去一樓星巴克喝咖啡,聽說之後他們還全員跑去逛旁邊的樂天超市。

新郎也幫我買了一杯熱的抹茶拿鐵,我只喝了唯一的一口,就開始這忙碌的一天。




化妝前先換上袍子,再把我們的個人物品鎖在置物櫃。

接著被帶到很像大明星的梳妝台前坐下。

化妝師熟練地從臉部按摩開始,之後再一層層地上妝,最後才是頭髮。

她人很親切,我們就在愉快地聊天中進行。



這時正在跟化妝師討論髮型。

因為我是屬於到25歲都還有甩不掉的嬰兒肥新娘。



為了搭配我的復古婚紗,化妝師特地幫我梳了一個較低的髮髻。

新娘的夢想卻是簡單乾淨的包頭加上髮帶。(登愣)



當我在化妝的時候,新郎都是這樣邊比手畫腳邊用簡單英文跟我爸媽聊天。



快手化妝師一下又幫我換成包頭。

因為當初拍婚紗的時候,多個造型換下來,發現較貼的髮型才能修飾我的嬰兒肥。



接著帶媽媽去試韓服。



最後挑了鵝黃上衣搭配橘紅裙襬。

剛好很襯我媽白皙的肌膚。(阿母:請注意妳失控的嘴角)



挑好韓服走去換禮服的途中。



獨立的禮服室。



自以為很像被偷拍的明星。



失控的又放了一張。



禮服室內的休息區。



正在替新郎調整他的啾啾。



新郎穿了深藍色的西裝。(眼冒愛心)



好喜歡這件復古婚紗的背面。

一直以來我都很想穿有薄紗的禮服,喜歡典雅復古的風格。

大概是在一個月前試了婚紗。

很幸運地從不到五件婚紗中,挑到我夢想中的婚紗。



超美的花朵小尾巴。



背面真的很美。

拿到照片後才第一次看到。



本來想戴髮帶,但這個髮型有一點澎度,服裝師覺得比較適合鑽石髮圈。

再搭配上一對閃亮亮鑽石耳環。(公主風)



手上的捧花也是搭配婚紗製作的。

夢想中的捧花是白色的花搭配綠色手把,然後有一點點黃色小花點綴。



三月中的韓國不到十度。

雖然室內都有暖氣,他們還是很貼心地幫我披上白色毛毛披肩。

讓我在移動的過程中不會覺得冷。



頭紗也很漂亮。

隱約可以看到白色的迷你小珍珠。



正式準備好要出發了。



頭紗下的뽀뽀。



婚紗下的秘密。

他們幫小矮人新娘準備了二十公分的高跟鞋。

非常的穩而且很合腳。



非常漂亮的白色緞面蝴蝶結高跟鞋。



跟我的超級好朋友合照。

我再不提到她,她就要翻桌了。



遠道而來的姐妺淘。

有一個待產中的孕婦不能來,但我知道妳的心跟我們同在。



新娘笑到眼睛都瞇了。



親友團。



婚紗正面也很美。

上面的金屬點綴得好漂亮。(可是割得我好痛)



這時攝影師好像是要新郎表現出求婚的感覺。

順便看一下我的捧花全貌,是鮮花喔。



新娘等待室外的實況。

新郎跟大學死黨們合照。

還要負責招呼所有的賓客。



好朋友們幫忙收禮金。

是傳說中的白包。



這天的流程是八點抵達婚禮會場,開始梳化換裝。十一點移動至新娘等待室,這一個小時間,新娘負責輪流跟賓客們合照,雙方父母、新郎和主持人則在會場進行預演。十二點整開始舉行婚禮。

先來記錄一下當時的心情,因為我的禮服實在太緊了(大概被縮成22腰吧),自從換上禮服後,完全無法大口呼吸,也無法大聲講話,身體的腎上腺素飆到最高,幾乎快要聽不到別人講話,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緊張,或是感受嬌羞的待嫁女兒心了。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光婚禮準備就寫了整整五個小時,請大家繼續期待下一篇的婚禮文吧。






我的韓國婚禮系列文

求婚

韓國婚紗

韓國傳統婚禮

一千零一次婚禮









15 則留言:

  1. 空希婚禮當天真的超漂亮的~~
    婚禮越看越有FU,都落淚了~~~~
    婚紗也美得超犯規!!!
    再看一次婚禮當天的照片,還是很感動呢,
    寫部落格是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我龜毛地堅持一定要寫完所有細節,想要還原百分百婚禮當天實況。
      感人的下集才會出現喔,還是很謝謝妳們來。(拭淚)
      我也覺得寫部落格記錄下來真是對的選擇阿!!!

      刪除
  2. 寫得鉅細靡遺,好美的感覺,令人想一看再看,我的嘴角怎麼了,好好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怕妳看到我寫白皙的肌膚那裡,一時太爽嘴角裂到眼角阿XDDD

      刪除
  3. 感謝妳把我的記憶拉回去,每天像打戰,趕、趕、趕……一路都在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你是被誰拖著一直走阿,還有是打仗!!!

      刪除
  4. 哈哈,當你提提到你的好朋友姐妹淘那裡時我腦海有小小閃過我也想當其中一員的片段,沒想到下句你就打出來了!!你真的是貼心聰明的嬌妻~~
    還有婚紗跟新娘實在是太美麗了啦!再次深深覺得大韓賺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貼心吧!我當然有想到,不然有人要流淚看我的文章了XDD
      大韓真的是賺到了拉,快叫他對我好一點。(很敢說)

      刪除
  5. 婚紗很美,人更美!光看妳的文章已經融化了,現場一定更感動,有種要嫁女兒的感覺>< 嬌妻忘記寫到我啦!(揮手 我也好想親臨現場 看妳那麼幸福,替妳感到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都快想不起來當天的感覺了。
      還好妳有來有參加台灣歸寧,感恩感恩。
      接下來就等妳的婚禮拉:)

      刪除
  6.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是吃到蜜了嗎(再度拉手轉圈)

      刪除
  7. 禮服和造型很美~ 請問您是請哪一家婚禮攝影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