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雙寶在韓國 | 鎮海 | 帶狗狗來韓國

從沒想過有一天會嫁來韓國,更沒想到有一天連我家的狗都會一起嫁來韓國。


帶狗狗搭飛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但一輩子一次也就夠了。(媽媽也累得像條老狗)

因為簽證的關係,婚前到婚後的半年時間,人一直待在韓國,沒辦法回台灣幫牠們辦手續,只好透過偷吃步的方式(寵物代辦),然後利用回台灣歸寧的假期將狗狗帶來韓國。

因為捨不得讓他們搭貨倉,所以選擇了釜山航空,只有釜山航空可以讓狗狗以隨身行李的方式搭乘。前提是一人限帶一隻,狗狗和紙箱不能超過五公斤,這也讓小胖妞MIUMIU吃了不少苦頭。


2014.3.31-這天跟代辦約好到桃園機場的動檢站幫狗狗辦理手續。

2014.4.2-帶著準備好的資料(動檢站開的寵物出口證明、獸醫院開的健康證明、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證明)和兩隻狗到高雄小港機場搭飛機前往韓國。


可能是到寵物旅館住了11天讓兩隻狗受了不少驚嚇(怕一覺醒來發現自己還在旅館),一路上從台中搭高鐵到高雄左營站,從高鐵站搭捷運到小港機場,兩隻狗像小天使般不停地睡覺,只有偶爾起床發現自己還在包包裡時,才會不甘願的哭個兩聲。

終於等到開放辦理登機手續,釜山航空的櫃台是由長榮航空的人員來辦理。排在長長的隊伍中,一心只擔心小胖妞超重不能登機,忽然有一個地勤人員親切地詢問我們是不是帶了兩個「小朋友」,還讓我們提早辦理了登機手續。

忐忑不安的到了櫃台前,眼前的地勤人員忽然用高八度的聲音說:「哇!我好幸運!我遇到狗狗了!」頓時覺得眼前這個散發著光芒的女生才是女神阿。她親切又迅速地幫我們辦好了手續,並讓小胖妞和ABBY一起秤重量(ABBY只有兩公斤,幫忙平衡了MIUIMIU的體重)。

長久以來我在心裡幻想了無數次,雙寶被退貨的景象。終於,我要帶著牠們登機了。

在經過X光機檢查時,那裡的人員無法置信狗狗可以搭客艙,還好釜山航空的人員來幫我們解釋,才又順利地通關抵達免稅店。在免稅店又遇到了好喜歡狗狗的店員,忽然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一路上得到許多幫助,才能順利地帶雙寶到韓國。

就這樣折騰了許久,剛剛那位女神在登機口熱情地跟我們道別,終於要啟程飛往韓國了。




無奈而選擇睡覺的MIUMIU。



搞不清楚狀況,睡就對了的ABBY。


這天的氣流非常的不穩,多次大力地上下晃動,讓我數度笑不出來,老公又坐得離我們非常遠(航空公司規定兩隻狗不能坐在同一區),好在MIUMIU連眉頭都不皺一下地繼續睡。

抵達韓國後,將準備好的資料交給檢疫人員,掃一下狗狗的晶片,確認無誤就可以出關了。



迎接我們的是鎮海的櫻花祭和賞花的車潮。



從家裡看出去的櫻花,還是滿滿的車潮。



一天的折騰下來,ABBY的頭都油了。



為了安撫MIUMIU的情緒,將我珍藏的小紅兔送給牠蹂躪。



小紅兔讓他暫時忘記到陌生環境的不安感。



當晚帶牠們去散步,為了避免賞櫻花看煙火的人潮,只好將牠抱起來。



還是一臉尷尬。



可愛的嘴邊肉。



好不容易說服他們躺上這張床,不一會兒就累得打呼。



韓國生活第一天。

睡眼惺忪、頭髮亂翹地叫媽媽起床。



ABBY:「媽媽快起床。」



還是很睏地打了一個大哈欠。



ABBY:「再不起床我就要生氣了喔。」



還是媽媽的大腿最好。(完全不管被壓扁的ABBY)



MIUMIU:「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韓國生活第二天。

從姿勢就可以看出牠有多麼地適應新生活了。



睡午覺。



養狗的前三年,我只用中文跟牠們說話。待在澳洲跟韓國的這兩年,褓母阿嬤讓牠們學會了聽台語。即將滿六歲的這一年,隨著踏上韓國的土地,牠們也開始學習新的語言。

在我們家,我還是堅持我的全中文教育,老公雖然嘗試著跟隨我的發音,兩隻狗卻對他的韓式中文充耳不聞。

與其讓老公學中文,倒不如讓牠們學著聽韓文還比較快。(關閉GOOGLE翻譯)
 


後記:韓國生活第37天,雙寶已經聽得懂所有韓文指令,事實證明狗媽媽的選擇是對的。



8 則留言:

  1. Abby打哈欠可愛死了!
    倒數第三張的Miumiu躺著的姿勢好妙,好像人喔!
    哈哈哈哈,最後也太好笑了吧,硬是要偷刺平貴一下。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狗狗適應得可真快,不到三天就可融入當地生活了(世上只有媽媽好),等下次去,牠們應該已經忘了我們是誰了(不過也不一定,牠們的記憶力超強的,abby每次看到我都瘋子一樣,讓我寸步難行

    回覆刪除
  3. 空希配的旁白好有趣:D
    abby趴床邊的照片看幾遍都好可愛!!
    不過沒想到她們六歲了!!!喔~~真是不可置信!!
    and真是懷念長毛miu~♥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身體的還沒長出來,頭已經長得差不多了可愛了:)
      abby那系列是我的最愛,怎麼會那麼可愛阿。

      刪除
  4. Hi krystal,想請問雙寶去韓國是請哪間代辦公司辦的呢?費用大概是?因為我也想帶狗狗去韓國,但是手續實在太繁複,剛好幸運的看到了你的文章! 謝謝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看到,在臉書搜尋「海灣企業有限公司-專辦寵物進口」就可以找到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