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2014.2.23慶生之旅 | 濟州島 | 綠茶博物館 오설록티뮤지엄

今天的第一站來到了綠茶博物館 오설록티뮤지엄,這次旅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裡了。(大心)

綠茶博物館顧名思義就是介紹茶的地方囉,這裡除了一小部分的展示區、綠茶產品販賣區、賣輕食的餐廳和咖啡廳外,最特別的是有一間innisfree。

對韓國美妝有認識的人應該不陌生,除了彩妝品外,innisfree有一區可以現場做綠茶手工肥皂,一口氣可以製作四個肥皂,最後還能自己包裝裝飾,非常有趣。

咖啡廳的甜點也是深得我心,招牌是抹茶奶凍捲、抹茶拿鐵和抹茶優格冰淇淋。溫暖的早晨,搭配抹茶的甜點真的好幸福,適合跟我一樣喜歡抹茶口味的朋友。

販賣區賣的都是오설록的產品,除了一般超市也能看見的產品外,也有許多這裡獨有的禮盒,非常漂亮。我也在販賣區買了現烘的綠茶,口感溫潤回甘,包裝也很精緻,非常適合當作伴手禮。

整個園區的空間非常大,即使遊客很多,還是不覺得擁擠。館外放眼望去都是茶田,非常有度假的感覺,很清新的早晨。

從濟州島回來之後,聽說釜山南浦洞也開了오설록旗艦店,那裡也可以吃到所有的甜點喔。




綠茶博物館的正門。

這棟是園區的主建築,右上角是展望台。



入門後的裝飾牆。



辛勤工作的紅色鳥兒們。



用很可愛的方式來呈現製茶的過程。



冰抹茶奶綠、抹茶優格冰淇淋、抹茶奶凍捲。

到現在都還是念念不忘呢。



在innisfree製作手工肥皂。

每個座位都有一台教學的ipad(有中文),只要按照指示操作,最後再用印章和金粉裝飾,連小朋友都可以自己做出很滿意的肥皂。

慢慢做大概需要30分鐘。



綠油油的茶田。



前往下一個景點前,先在路邊的小店吃了海鮮麵和豬肉麵,順便向老闆詢問了附近值得去的景點。海鮮麵的湯頭很鮮甜,海鮮也給的很大方。豬肉麵則是大骨的湯頭,滿滿的一碗肉片吃起來很過癮。

第二站來到了巧克力博物館 초콜릿박물관。這裡號稱是世界十大巧克力博物館,館主是一位熱愛巧克力的女士,退休後用她的積蓄創辦了這間博物館。

巧克力博物館位在一個類似工業區的地方,從館外看起來很像私人的城堡。先在售票亭買票後,每人可獲得一杯熱咖啡。館內不大,充滿了關於巧克力的收藏。裡面還有巧克力工廠,可以看見巧克力的製作過程,一人可以試吃一塊。也有專門讓小朋友們體驗製作巧克力的課程。

館內感覺頗有歷史,燈光有些昏暗,遊客也不是非常多,二樓更是幾乎沒有遊客,爬完旋轉樓梯上去,我就馬上下來了。老實說,叫我自己進去參觀我真的很害怕。




巧克立博物館外觀。

快黃昏了,顯得有點陰森。(大概是吸血鬼看太多)



其實蠻特別的。



很復古的車。



第三站到了剛剛麵店老闆推薦的海邊。抵達的時候將近黃昏了,很多人在這邊散步。沿著階梯下去是長長的木棧道,底下是深綠色的河,一路延伸至海邊。

傍晚開始起風,走去停車場前,路上有很多賣橘子巧克力的攤販,停下腳步買了巧克力和兩杯充滿果肉的橘子汁,果然是濟州島盛產的橘子,鮮甜好喝。




深綠色的河水。



兩岸都是大岩石。



水的顏色真的很特別。



沿著木棧道來到海邊。



 這次來濟州島沒有看到漂亮的海水,都是顏色很深沉的海。



開了將近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了民宿附近的市區。鎮上一片黑漆漆,除了速食店外,營業的餐廳不多。既然來到濟州島,當然要品嘗一下當地盛產的海鮮,於是我們選擇了一間看起來生意不錯的海鮮餐廳。




 生魚片大餐。

我不敢吃生魚片,只好吃魚片旁邊的小鳥蛋、煎魚配海鮮鍋了。



今晚的住宿也是一波三折。吃飽後從小鎮開往郊外,終於抵達下榻的民宿,今晚好像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沒想到房間前一晚才剛完成裝修,屋內滿是剛完工的刺鼻油漆味,待了不到30分鐘,馬上決定轉往別的民宿。

星期日的晚上九點,要找尋民宿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返回剛剛的小鎮,終於找到一家乾淨又平價的民宿,而且也只剩下最後一間房間了。

民宿的一樓是海鮮餐廳,二樓以上是房間。燈火通明的感覺真好,從一走進房間就很愉快,即使是睡在地板上也覺得很滿足。(在韓國睡地板睡慣了)悠閒地躺在被子上吃餅乾看電視,一整天的疲勞又消失不見。



我想這趟旅程中,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住宿了,不過還是不減旅遊的興致。





綠茶博物館 오설록티뮤지엄

巧克力博物館 초콜릿박물관




2 則留言:

  1. 濟州島的橘子很有名,橘子巧克力想必很好吃,綠色的河景色很美,好像日本庭園,海的顏色有點蕭瑟的感覺,跟我想像的濟州島很不一樣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