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我的韓國婚禮 | 海雲台 | 2013.12.15 韓國婚紗

去年九月底,我們登記結婚。同一個禮拜,預訂了結婚場地和婚紗。


結婚會場和婚紗公司是包套合作,我們預訂了場地後,有兩間STUDIO可以選擇,一間位於馬山,一間在海雲台。

我們偏好自然派的婚紗,喜歡帶有一點古典優雅的感覺。海雲台的STUDIO人氣很高,大部分的新人都在那邊拍,實際翻了他們的作品後,也是我們喜歡的風格,於是我們選擇了海雲台的STUDIO。

婚禮是隔年三月中,相片後製需要很長時間,一般都是兩至三個月左右,於是我們預留了三個月的時間。STUDIO的檔期幾乎都被排滿了,我們便在剩下的空檔中挑了一個星期天,決定好在十二月中拍攝。

聽了很多前輩的意見,除了婚禮當天,婚紗照幾乎是被塵封在抽屜角落,因此照片的部分我們挑了最少的20P。搭配的方案是新娘四套禮服,四個造型。新郎則是兩套西裝,一個造型。

從預訂好到拍婚紗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自從交往後,我們兩個幸福肥了不少,因此下定決心要甩掉一身肥肉。這時身邊的前輩們又不停地對我洗腦:「修片師技術非常好,拍婚紗不用減肥。」於是減肥計畫一天拖過一天,就這樣到了拍婚紗的當天。

昌原到海雲台有一段距離,拍照的時間是早上八點,不想要當天太匆忙,前一晩我們便住在海雲台附近。新娘該遵守的規矩我通通拋在腦後,有機會出來玩,當然要吃一下我最喜歡的烤牛肉。想吃的都吃過一輪後,當晚便滿足地進入夢鄉。

很快到了拍攝當天,一早六點起床洗澡,STUDIO特別交代只要用洗髮精洗頭,所有的潤髮乳、護髮產品通通不能擦。臉也只需要做好基礎保養,連雙眼皮貼都不能使用。

新娘只需要帶著乾淨的身體前往就好,甚至連NUBRA都不需要準備,STUDIO就像百寶箱一樣應有盡有,非常適合像我一樣的懶新娘。

我們到麥當勞吃了一頓很飽的早餐,好應付接下來拍婚紗的這場硬戰。

抵達現場後才發現,STUDIO位於海雲台很有名的婚紗區,真是誤打誤撞阿。(賺到了)




女孩夢想中的化妝台。

八點一到,換上袍子,準備開始化妝。

化妝師先幫我做了很多保養和臉部按摩,幫助之後更好上妝。

妝很濃,但拍起照來卻剛剛好。



阿珠嬤的捲髮。

看起來很可怕,之後做出來的造型卻很漂亮。



完妝後,他們拿出一本目錄讓我挑禮服。清一色都是白紗,只有一兩套是晚禮服。我挑了三套白紗和一套黑色俏皮短禮服。因為拍攝張數較少,就沒有機會拍穿韓服的婚紗了。

拍攝時,身邊有一個阿珠嬤小幫手會負責幫我換衣服和拉裙擺。換好衣服後,剛剛的化妝師會來幫我換髮型,她的手真的很巧,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幫我換一個截然不同的造型。攝影師很會帶動氣氛,還會親自下海示範動作分飾兩角。




拍攝第一套服裝時的側拍。

這時老公還有時間,之後就沒有時間再幫我拍了。



第二套造型,玫瑰裙擺。

也是最喜歡的一個造型。

為了拍攝出漂亮的圓形裙擺,特地挑了這件白紗。



第三套是復古婚紗。

很喜歡手臂的薄紗。



我們從九點拍到下午一點,這之間忙碌地沒有時間喝一口水或是上廁所。換了很多不同風格的場景,很難想像都是在同一棟建築裡。陽台外就是海,在室內拍攝也可以有漂亮海景。

十二月的韓國已經是零度,我穿著禮服咬著牙,迅速地完成拍攝,衣服真的很緊,所以完全感覺不到冷。造型師也說過:「婚紗不是讓你穿舒服的。」非常中肯。

拍攝結束後,我們便搭車返回昌原,此時頭上還頂著新娘妝,身體卻穿得很運動風,非常像剛結束表演的體操選手,一搭上巴士累得倒頭就睡。

一週後我們收到了拍攝當天的所有毛片,大約有四百多張。我們的工作就是挑出二十張,並在每一張加註希望修片的地方,再寄EMAIL給STUDIO就完成了。即使只有二十張,挑片也花了將近一個禮拜,很難想像30P要怎麼挑片阿。

接著就開始等等等拉,時間快速的來到三月份,婚禮前一週,STUDIO終於交出了婚禮上會用到的四張照片。而且他們很堅持,不修五官,因為修了就會失真,很像別人的婚紗照。(笑)當初拍照的時候,攝影師也一直提醒:「拍照的表情很重要,身體可以修,臉不能修。」

直到蜜月完的四月底,才終於拿到我的婚紗照。相本外還附了非常有質感的盒子,暗紅色皮革的木盒子,裡面才是灰色的相本和一片CD。




很漂亮的海雲台海景。



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當初挑的玫瑰裙擺,就是為了拍攝這個畫面。



一直想要有的頭紗뽀뽀照。



感覺很好的一張待嫁新娘獨照。



一輩子一次的婚紗照就這樣完成了。

實際拍過才知道,為什麼是一輩子一次,因為真的是太累了。(老狗狀)

仔細記錄下自己拍婚紗的心路歷程,讓自己不會忘記準備結婚時的心情,也提供想拍韓國婚紗的新人們一個參考。






11 則留言:

  1. 婚紗照真的很美,尤其以海雲台為背景超級夢幻,對於韓國化妝陣丈印象深刻,相較之下,台灣的婚禮化妝真的是小兒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對!!!你看他們化妝有多專業,睫毛還是一根根黏的。

      刪除
  2. 妳好! 之前都有在妳fb粉絲團潛水。
    我男友是釜山人,今年也準備要結婚了~所以看到妳非常詳細的婚禮準備過程
    想說可以請教妳文章提到的海雲台studio是哪一家嗎?
    真的都沒什麼經驗~~男朋友也感覺好像不怎麼急,一直跟我說在婚禮前2個月準備就好了= =
    難以置信~~~
    不好意思,麻煩妳了。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恭喜恭喜^^那間名字叫메이비maybe+,我們是訂婚禮場地後從他們合作的婚紗公司中挑的,那一區的studio很有名,好像是달맞이迎月路(婚後就失憶了不好意思XD)婚紗一定要提前好幾個月拍,當初我們是12月拍,隔年的3月中才拿到相本,大概要預留3個月的時間比較保險喔。有問題可以再跟我說:)

      刪除
  3. 妳好!!謝謝妳的回覆,太感激了 >///<
    大概知道一點頭緒了。不過聽妳這樣講感覺得時間不夠了~~
    那請問妳結婚場地是在釜山嗎?
    謝謝妳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