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二人餐桌 | 醬牛肉 쇠고기장조림

最近的天氣很奇怪,時常一天下雨一天大太陽,讓人懶洋洋的沒有力氣寫文章。(推給天氣)


星期天逛市場的時候,臨時起意想吃醬牛肉,經過肉攤時隨手請老闆幫我挑了一塊。一直擺到昨天下午,眼看再不煮就要不新鮮了,於是動手做了很久沒吃的醬牛肉。

不過我不是很滿意這次的牛肉,實在是太有嚼勁了,跟我以往自己在超市買的部位不一樣,竟然還是貴鬆鬆的韓牛。

昨晚上桌後,老公說很好吃,邊聽我碎念肉很硬,還笑我是不是牙齒不好。殊不知煮婦是心疼荷包,下一次還是相信煮婦自己挑肉的眼光好了。




將肉放在冷水中一個小時去血水。



我夢想中的肉應該是要長這樣的。

帶有一點厚度,幾乎沒有油花的牛肉。



材料:

牛肉500克
雞蛋六顆(可以換成小鳥蛋)

燙牛肉的水:

蔥一根(切大段)
洋蔥半顆
蒜頭十顆
水五米杯

醬汁材料:

醬油1/3杯+一匙
물엿(類似果糖)一匙
糖兩匙
胡椒粉適量
燙完牛肉的水四米杯



將牛肉、蔥段、蒜頭、洋蔥和水放入鍋中。



大滾十分鐘。

直到用筷子穿過牛肉時沒有血水滲出即完成。



水煮蛋剝殼待用。(蛋只要新鮮都很好剝)

將牛肉撈起洗掉浮末,冷卻後用手撕成小塊。



接著開始製作醬汁。

加入煮牛肉的水四杯、醬油1/3杯、糖兩匙和胡椒粉。

中小火滾二十分鐘。



接著放入牛肉、雞蛋和蒜頭。

大火滾開之後轉中火滾二十分鐘。



熄火前加入醬油一匙和물엿(類似果糖)一匙拌勻。

浸泡在醬汁中,待涼後放冰箱保存。



即使牛肉很有嚼勁,味道還是跟以前一樣好吃。

尤其是浸了一晩的醬汁,今天午餐時又更入味了。(扒一碗公的飯)

聽老公說蒜頭很好吃,不但不辛辣,還帶有甜味喔。

以前我很不能接受冰的食物,吃起來總是怕怕的。

來韓國快兩年,不但適應得很好,還覺得冰的吃起來好清爽又開胃阿。















11 則留言:

  1. 妳已經變成韓國胃了,下次可以買腱子心(不是牛腱喔!比較小一點)來做做看,應該很軟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一定要用第二張照片像牛排一樣的那種才會好吃,撕起來一絲一絲的,不能有一點油,冰了就不好吃了。

      刪除
  2. 那是菲力嗎?還是牛肩肉

    回覆刪除
  3. 請問蒜頭要怎麼去皮後還能整顆完好無缺呀~
    我都要拍打他(就變碎了)@_@??

    回覆刪除
  4. 把頭尾稍微切一下就很好剝皮了

    回覆刪除
  5. 還是太難嚕啦~還要多點步驟以及相關說明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