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二人餐桌 | 鮪魚煎餅 참치전

當我們還在布里斯本的時候,有一天另一半神祕兮兮地要做一道菜給我吃。


原本非常偏食的我,光看到材料裡有胡蘿蔔和洋蔥就瞬間失去興趣,腦子裡開始想像滿嘴草味還有洋蔥辛辣的樣子。雖然很害怕,但另一半拍胸脯保證要我放輕鬆地吃看看,我也只好勉為其難地咬了一小口。

想不到蔬菜難吃的味道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淡淡的甜味。讓非常喜歡吃蛋的我,不自覺地一口接一口,而他則是露出一副早就知道你會喜歡的得意表情。

本來以為這只是另一半突發奇想的創意菜,來韓國之後,有一天意外地在食譜中找到這道菜。正統的做法需要再加兩匙麵粉,個人覺得麵粉吃起來有點負擔,於是省略了這個步驟。但加了麵粉比較能夠揉成圓圓的形狀,賣相較佳,全靠吃的人自己斟酌囉。

作法真的非常簡單,簡單到我都不好意思特地寫一篇食譜來介紹了呢。(吐舌)




材料:

蛋兩個
小鮪魚罐頭一個(盡量瀝乾水分)
小洋蔥半個(切末)
小胡蘿蔔半條(切末)

鮪魚:洋蔥:胡蘿蔔=1:1:1

調味料: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



所有材料均勻攪拌。



平底鍋中小火放一匙油。

用鐵湯匙舀一匙一匙放下去煎。

每次舀之前再稍微攪拌一下讓蛋液均勻。



接著溫柔地翻面。



煎到兩面恰恰成金黃色就完成囉。

小秘訣是火不要太大,煎的過程要盡量讓胡蘿蔔和洋蔥熟透,才能去除草味。



鮪魚煎餅。



翻的過程盡量將形狀修得圓圓的,賣相會比較好。

喜歡紮實口感的煎餅,只要將蛋減為一顆,再加入兩匙麵粉就好囉。

可以讓挑食的人不自覺地多吃下兩口蔬菜呢。

忽然回想起另一半做的煎餅,只能說他們長得真是隨心所欲阿。



4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簡單卻又賞心悅目,加上營養又很均衡,晚上我就要來做啦!祝我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不可能會失敗,只有漂不漂亮的差別而已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