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二人餐桌 | 南瓜沙拉 단호박샐러드

最近天氣越來越炎熱,慢慢地感覺出夏天真的來臨了。(蟬鳴聲)


忽然想起小時候我很喜歡的一個遊戲,叫做「我的暑假」。在遊戲中我扮演成一個到鄉下親戚家過暑假的小男孩,每天可以釣魚、抓昆蟲、喝冰箱的牛奶、探險等等,很多很有趣的小活動,並且隨機觸發一些小故事。

例如只要在某一天晚上偷跑出去,就可以發現滿坑滿谷閃閃發光的螢火蟲。引發了這一段故事,也許就會錯過另一個,遊戲中充滿了諸如此類的隨機事件。總之這個遊戲自由度很高,不管怎麼發展那就是屬於自己的暑假,相當富有童心和趣味的一個遊戲代表作。

話說回來,夏天真的讓人沒有胃口,只好讓清爽的沙拉來喚醒我們的味覺了。

南瓜從來都不是一個會讓我想主動去接觸的食材,來到韓國之後,不論是韓式餐廳、西餐廳或是婚禮,常常都可以吃到這道南瓜沙拉。久而久之,我也越來越能接受南瓜的口感和味道,甚至還會主動買回來料理。

開始喜歡回憶從前,以及越來越能夠嘗試吃不同的蔬果,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初老症狀吧。




材料:

小型南瓜1/4個
綜合堅果一小把

調味料:

美奶滋兩匙(或隨意擠兩圈)
糖一匙



先將南瓜洗淨切塊。

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蒸熟。

蒸熟就可以了,蒸太久會太軟爛沒有口感。



切碎綜合堅果。

有核桃、腰果和杏仁。



壓碎南瓜。



趁熱拌入砂糖。

稍微放涼,再拌入美奶滋和碎堅果。

我習慣一邊攪拌一邊試味道,所以調味料不要一次放太足喔。



南瓜沙拉。



韓國的美奶滋不是甜的,所以另外加了砂糖。

如果是一般的美奶滋,可能需要斟酌一下糖的份量。

喜歡吃葡萄乾也可以跟堅果一起拌入。

冰冰甜甜的沙拉很適合沒有胃口的夏天阿。

另一半還說他以後想要帶這個去公司當午餐吃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