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2014.3.21-22我的非洲蜜月 | 模里西斯Mauritius | 再見了,模里西斯。


最後一眼,再見了模里西斯。

 

即使萬般不捨,還是來到了蜜月的最後一天。


一早迎接我們的是模里西斯的暴雨,老天爺還是很眷顧我們的,給了我們整整五天的大太陽,濕漉漉的天氣很適合作為最後的道別。

這天搭的是晚上六點的班機,十二點不甘願的check-out後,我們坐在大廳等候兩點機場接駁的小巴。當地人也說今天天氣真的很不好呢,看著腳邊悠閒自在跳來跳去的小青蛙,即使要離開了心情還是很愉快。

四十分鐘的車程,其實有些緊張不安。窗外過大的雨勢,原始沒有鋪柏油的泥巴路濺起諾大的水花,原本美麗的甘蔗田也流出陣陣的泥巴水,及腰的海水眼看就要滿到路面,顏色也從透綠轉為深藍。

顛頗了許久終於抵達了機場。

隨意地在美食區點了炒飯和漢堡,味道果然如我們想像,匆匆地塞進口中,趕忙轉往機場免稅店。來到模里西斯,不免俗的要買一下當地的特產-糖。這裡充滿了各式各樣包裝精美的糖、香草和蜂蜜。經過一個小時的精心挑選,滿足地拎著一大袋伴手禮,準備登機前往杜拜轉機。

回程的班機已不再新鮮,毫無記憶的就回到了杜拜。

杜拜免稅店的規模比模里西斯大的多,伴手禮更是琳瑯滿目。我們推著小購物車,一把一把抓著有著異國風味包裝的巧克力和茶包,禮物雖不貴重,當時心裡面卻只掛念著朋友家人,好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分享到我們蜜月的喜悅。老公也買到了最想嘗試的水菸,即使擺著也是充滿回憶的紀念品。




紅色水菸,搭配的是蘋果口味的菸草。


表情討喜,深得我心的駱駝娃娃。



疲倦地回到了首爾,提著大包小包,已經沒有出發時的從容。經過三個半小時的KTX,從昌原中央站轉程計程車,看著窗外熟悉的風景,模里西斯的一切顯得很不真實。

八天五夜的蜜月好像一場夢,老公嘗試著用google翻譯來理解我的文章,他說讀著我的文章好像又找回一些蜜月的感動。










10 則留言:

  1. 哈阿不知為何,這篇怎麼讓我感覺好甜蜜喔~:)
    駱駝娃娃真可愛~但水菸真讓我意想不到。
    and祝你們不管再怎麼爭吵,生活依舊像蜜月這樣甜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菸是他從杜拜就一直吵著要試,結果買回來都沒人會用哈哈。

      刪除
  2. 駱駝娃娃好可愛喔,完全是你的風格。
    謝謝你的巧克力,讓我們一起分享你蜜月的甜蜜和喜悅。
    超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牙齒:)
      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之中。

      刪除
  3. 不知道GOOGLE翻譯能不能翻出你的味道~

    加油~韓國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只有翻出星星,蝦,兩艘船之類的單字哈哈
      還怪GOOGLE沒有幫他翻譯出龍蝦XD

      刪除
  4. 回覆
    1. 我這個人體翻譯機翻的他也不滿意。

      刪除
  5. 杜拜茶真的很好喝,喝完還不會睡不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珍藏著最後一包冰茶還沒開來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