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食記 | 鎮海 | 燉花蟹 이동 아구찜

自從搬來鎮海之後,吃飯時間時常可以聞到鄰居家傳來陣陣的螃蟹香,當下真是恨不得衝回昌原吃我最愛的燉花蟹。

為了貪吃的老婆,另一半特地去找出好吃的燉花蟹,讓我在鎮海也可以嚐到這份美味。

這間店的招牌菜是燉花蟹꽃게찜,主要是將切半的大螃蟹和滿滿的黃豆芽,加上紅通通的辣醬一起燉煮。特色就是非常辣,連愛吃辣的韓國人都會流鼻水,而我這個不耐辣的外國人則是腫成香腸嘴,狂灌好幾杯冰水都還是說不出話。

除了辣之外,味道真的很鮮美。成堆的蟹腳,加上被醬汁浸透的黃豆芽,邊吃邊冒汗還是會一口氣吃到盤底朝天,一陣子不吃還會很懷念呢。

今天不想吃辣,所以點了蒸花蟹꽃게수육,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肥美螃蟹喔。




簡潔明亮的外觀。



入口處的鞋櫃。



玄關。



收銀台。



用餐的環境寬廣又明亮。

座位非常多,而且保持得很乾淨。



座位是開放式的小包廂。

在這邊用餐感覺特別自在。



MENU

我們點的小份蒸花蟹是韓幣二萬五千元。

好吃的拳頭飯一人份是韓幣三千元。



上菜囉。

總共有七樣小菜、一個煎餅、一個解辣的冷湯和主角蒸花蟹。



開胃的小菜們。



由上而下是醃螃蟹、涼拌小黃瓜、美奶滋冬粉和涼拌海帶絲。

小菜樣式很多,吃起來冰涼又清爽。



韭菜煎餅。



好吃拳頭飯。

在家都做不出一樣的味道。



攪拌均勻再揉成一個個的小球。



主角蒸花蟹。

整整三隻大螃蟹真的好過癮阿。



光蟹鉗部分就跟我的手掌一樣長了。



肥美飽滿的蟹肉。



第一次嘗試燉花蟹是在昌原的一間很有名的老店,味道一樣棒,可是非常辣,微辣等於台灣的大辣。但小菜只有四種,環境也比較老舊,而且用餐時間常常要排隊。

相較之下我還是偏好這一間,螃蟹真的很新鮮,這已經是第三度造訪囉。

第一次建議點燉花蟹꽃게찜,真的不敢吃辣的可以點蒸花蟹꽃게수육,冬天則可以來一碗熱呼呼又微辣的螃蟹湯꽃게탕,再加上一份拳頭飯주먹밥,真的很滿足喔。







8 則留言:

  1. 螃蟹餐看起來好好吃喔!尤其配菜更是深得我心,下次去我也要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值得吃耶,烤蝦那間也是。

      刪除
  2. 你們這一餐總共花了多少韓幣啊?(包括拳頭飯)

    回覆刪除
  3. 看得令人口水直流。妳老媽鐵定愛四啦。請記住這家店。明年春假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