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二人餐桌 | 紅燒牛肉麵

今天又到了我最喜歡的上菜市場的日子了。


我家走路約五分鐘有一個很大很長的鐵路市場,顧名思義就是開在鐵道旁的傳統市場囉。每逢3、8的日子才會營業,剛好在假日營業更是可遇不可求,因為終於有挑夫可以幫我提東西了。

平常買肉的攤子今天剛好有便宜又不錯的韓牛,擇日不如撞日,今晚就吃牛肉麵吧。




準備的食材有:

巴掌大的牛肉(這個部位韓文叫등심,總之就是選一塊油花漂亮,有點厚度的就對了。)
洋蔥一顆
大蕃茄一顆
蔥一根
辣椒一根(真的有辣,辣的冒汗。)
薑兩小片

準備的調味料有:

醬油1/4米杯
香油幾滴
糖一匙(韓國鐵湯匙)
辣豆瓣醬一大匙(韓國鐵湯匙)
黑胡椒少許
水五米杯
米酒1/4米杯(今天剛好沒有所以沒加,偶爾會用燒酒取代。)



洋蔥、蕃茄切大塊。
蔥切大段。
薑切片。
辣椒去頭。(I'm sorry)
牛肉切大塊。



放一匙油,炒香蔥、洋蔥、薑片成金黃色。



加入牛肉麵的好朋友-大蕃茄一起炒。



加入可愛的韓牛。



將牛肉炒到表面變色、裡面還是柔軟的狀態。



加入所有的調味料,煮到大滾。



將他們移到舒適的鍋子裡。



開大火煮滾。



蓋上鍋蓋轉小火,滾一個半小時。

今天不到一個小時就開飯了,不愧是貴桑桑的韓牛,非常柔軟多汁,沒有讓我失望。

放隔夜會更好吃,入口即化的地步。



剛好沒有買到牛肉麵的最佳拍檔-青江菜,就請미나리來代班一下。

市場買的現擀麵條,稍微沖洗一下,起一鍋滾水下麵。

用煮麵水燙青菜。



完成。



這樣子煮起來的分量剛好是兩個碗公,我家韓國嘴吃麵一定要配白飯。

對小夫妻來說,剛好吃飽(嗝),沒有剩菜剩飯真的是太好了。

懶惰的人也可以多煮一點,十分鐘就可以開飯囉。

重點是,吃一頓韓牛牛肉麵不到台幣一百五十元就解決了。(痛哭流涕)

以韓國物價來說,一百五只能喝一杯又一口的阿美利卡濃阿。




9 則留言:

  1. 發問!!! 請問為什麼最後會有那麼多湯呢?中途是不是要加水(希望不是蠢問題)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途我沒有再加水誒,重點就是小小火蓋著滾,我煮的比較重口味,孕婦不要吃那麼鹹,多加一杯水去煮吧。一開始就五〜六杯水下去煮,中途加了就不好吃了噢。

      刪除
    2. 大概四十分的時候可以打開來試吃一下,其實也不用真的煮那麼久,覺得吃起來差不多了就可以了,只差在肉軟不軟。

      刪除
  2. 回覆
    1. 因為買不到,只好自己看很多食譜練習做。

      刪除
  3. 我照妳的食譜做的番茄牛肉也很好吃喔!第二天做成牛肉拌麵也好吃的不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吧對吧〜沒有放很多調味料也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