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食記 | 鎮海 | 越式涮涮鍋 샤브향

禮拜天看完《猩球崛起2:黎民的進擊》後,時間不知不覺地來到晚間八點半。

空著肚子的夫妻兩人,想要好好的坐下吃頓晚餐,卻又心繫著家裡等門的兩隻小寶貝(說不定人家正睡得香甜),於是太太提議要吃回家途中會經過的越式涮涮鍋。

下過雨的微涼夜晚,吃頓溫暖的涮涮鍋晚餐再適合不過了。




這是一間連鎖的越式涮涮鍋。

(屈指一算)今天應該是第三度造訪了。



餐廳位於二樓。



室內裝潢走綠油油自然風。



空間算是相當寬敞,也有包廂區。



很喜歡這種座位的隔間。

既不會太封閉,又保有適度的用餐隱私。



menu

我們本來是點普通的牛肉鍋,另一半說得非常大聲又清楚,阿珠嬤卻送來越式牛肉鍋,還相當理直氣壯,說我們點餐的時候手有指到越式牛肉鍋的圖片。為了不要破壞用餐氣氛,我們也只好摸摸鼻子算了。所以吃飯的時候,太太是配著火一起吞的。



沙拉吧。

有很多青菜可以補充,粗粗的米粉很好吃。




各式各樣的涼拌沙拉。




還有一些炸物。



太太吃了好幾塊拔絲地瓜,甜甜的很好吃。

不過我們只有淺嘗一下味道,

還是把胃留給涮涮鍋比較實在。



湯底。



燈燈!這是兩個人的份量。



菜盤好繽紛。

一部份是用來煮的,一部份是包起來吃的。



醬料。

太太一口都沒沾,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可以吃到很多蔬菜,肉片也蠻好吃的。

涮過的豆芽菜非常好吃。

粗粗的米粉也讓我一碗接一碗。



越式米紙。

先將米紙涮一下熱水。



接著將肉和蔬菜包起來吃就可以了。

米紙吃起來有點QQ的,我不是很喜歡。

不過另一半吃得很開心,應該還不錯。



最後店員用剩下的湯底來煮粥。

加入飯、南瓜、蛋液和海苔絲攪拌就完成了。



這個真的非常好吃,比涮涮鍋本身還好吃。



可是熱量高得驚人,太太平常連火鍋的湯都不敢喝,這個卻是用剩下的湯底煮的。吃下這一碗,就等於把整鍋湯的精華、雜質和油脂一起吃下肚。本來很猶豫要不要吃它,另一半卻一直遊說我吃看看,吃一小口就好,然後我就不知不覺地吃完一整碗了,真的好好吃。(淚)

後來太太回家用稀釋過的日式湯底來煮粥,味道一樣好,也不用擔心吃掉一堆不健康的東西,改天有機會一定要來分享一下食譜。

(咬一口誠實豆沙包)若是讓我選,自己在家煮涮涮鍋還是比較實在又好吃阿。




4 則留言:

  1. 妳是聰明的,剩下的湯底真的是高膽固醇而且雜質濃厚,雖然很好吃,但是自己煮的真的是好多了,聰明如妳一定可以煮出更好吃的粥,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光看店員煮就很害怕,它連雜質都沒有撈(以前好像都會意思意思撈一下),直接通通放下去煮耶><

      刪除
  2. 可是他們的肉和菜顏色好繽紛,營養很均衡,配菜看起來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菜的選擇很多,我光吃菜就吃到飽了,粗米粉也很好吃,懶惰的時候還是可以吃一下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