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食記 | 鎮海 | 手工排骨 수제갈비

韓國有各式各樣的燒烤料理,之前已經介紹過烤五花肉、烤大腸、烤豬肋骨等料理,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手工排骨的專門料理店,一樣也是甜甜鹹鹹的口味,豬肉也很軟嫩多汁呢。

這間店是另一半在網路上找到的,之前經過的時候還在裝潢,現在終於開幕,網路上也能找到不少的食記,評價都非常不錯,上個週末就順道來吃吃看囉。




招牌本來是非常明亮的,用完餐後已經熄燈了。

入口是大片的落地窗,店面非常寬敞。



入門後的右手邊是需要拖鞋的地板座位區。

左邊就是一般的餐桌椅。



桌與桌有一定的距離,幾乎感覺不到別的客人的存在。(笑)

因為是剛開幕的餐廳,店內環境維持得很好很乾淨。



左後方還有一個甜點區。



中間有一個小小的沙拉吧。



沙拉吧提供一些簡單的包肉生菜、醬料和蔬果。

當天我只吃了小蕃茄,

光桌面上送上來的小菜就吃不完了。



另一面則是提供可以烤的小點心。

有毛豆、年糕、玉米和馬鈴薯。

強力推薦烤年糕,我自己就吃了兩小盤。



還有可以直接吃的泡菜和豆腐。

韓國人習慣直接用泡菜配著豆腐吃喔。



牆上還有電視報導的介紹。



之後會將炭火爐放在這些小石頭上。



第一輪送上來的小菜們。



包肉用的生菜,辣椒非常辣。(我的老伴已流鼻水)



和肉一起吃的生洋蔥。



旁邊有一大壺特製醬汁。

吃法是將生洋蔥夾到小盤子裡,再淋上一點醬汁。

之後和排骨搭配著吃就很美味囉。

不敢吃生洋蔥,也可以跟太太一樣只沾著醬汁吃。



兩人份的手工醃製排骨。

東西多到排骨大人要去坐椅子。



先烤一人份。

因為醃製過的排骨非常容易烤焦,

一定要隨時注意排骨的狀況,不停地翻面。



桌子已經呈現滿出來的狀態了。



第一塊排骨不小心烤得有點焦。

一定要把黑黑的地方剪乾淨再吃喔。



不久後又送上加點的大醬湯和白飯。

桌上又多了好幾盤泡菜。



兩人份的大醬湯。



裡面有螃蟹和蛤蠣,是海味的大醬湯阿。



烤玉米。

顧著吃肉和講話,不小心把邊邊烤黑了。



烤完的排骨再用剪刀剪成小塊吃。

意外的多汁,太太還在那邊多疑以為沒有熟。



烤年糕才是我的重點。

一點點微鹹,外皮酥酥香香,裡面很Q。

烤好的年糕都被我吃下肚了。



吃飽後還有甜點。

不過不用太期待,就是咖啡和冰淇淋。



米餅中間夾一顆香草冰淇淋。



冰淇淋挖得太小坨了。

好吃又好玩,太太我只有負責吃米餅。



這次用餐經驗很愉快,老闆非常親切,不論是點餐或是換烤網都很有效率。(빨리!빨리!)

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店內用餐的客人不多,一度只剩我們一桌,老闆還會特地過來說,現在離打烊時間還很久,請我們不用擔心,慢慢用餐就好,非常加分。(燈燈燈)

缺點是店內有點煙霧迷漫,抽風系統可能不夠厲害,吃完整個人充滿烤肉味,鼻孔應該也是黑的。太太完全忘記要去吃烤肉,還從家裡洗完澡才出發,整個人就像一塊移動的排骨阿。

臭歸臭,東西還是很好吃,以後煮婦放風時間又多了一個好選擇,來韓國玩也可以試試看五花肉以外的燒烤喔。不過我的最愛還是烤大腸,真是有種臭臭的致命吸引力阿。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為了我們的腸寶寶著想,燒烤偶爾吃就好,太太我一週一次(本來是寫一個月兩次,可是馬上被戳破太太謊言)已經是極限了。(嘮叨的養生少婦)








2 則留言:

  1. 哇!又是燒烤,東西琳瑯滿目,我最喜歡這種周邊的東西,肉吃一點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吃小菜就飽了,肉反而沒有吃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