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二人餐桌 | 嬌妻牌滷大腸

先說一下為什麼會忽然興起滷大腸的念頭...

婚禮前夕,正當我們如火如荼的進行減肥大戰,有一天煮婦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賣大腸,而且購買的數量超過14萬筆,當時我恨不得馬上下標抱回我的可愛大腸。但煮婦還是保有一點身為新娘的自知與羞恥心,只好咬著牙關掉那迷人的烤腸網頁。

上禮拜又忽然被我想起那個烤腸網站,想不到它還是持續地熱賣中。這下我想不出有什麼不吃它的理由,於是我們就歡歡喜喜地一口氣買下四種大腸,之後才能比較出箇中奧妙囉。

隔兩天我就收到新鮮冷藏寄送的包裹了,當晚馬上迫不及待地試吃。其中一款是已經燙過的大腸(頭?),烤起來真的好像橡皮筋,不管怎麼咬都是一整坨,而且價格還是最貴的。當下主婦便決定要用不同的煮法來處理它,不然真是糟蹋了這些好大腸。

網路上的食譜看來看去都沒有滿意的,大家用的都是差不多的調味料,每個人的滷法都不一樣,煮婦也是誤打誤撞才滷出這一鍋香噴噴的大腸。

這些比例都是煮婦自己邊煮邊試,拿小本子在旁邊記錄下來的,希望大家都可以滷出好吃又QQ的大腸。




準備的材料:

大腸300克(買來就已經是燙好的)

滷汁的材料:

蔥一根(切段)
薑3片
洋蔥半顆
醬油半米杯
豆瓣醬一匙
五香粉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冰糖一匙
萬用滷包一個
水五米杯



將所有滷汁材料放到一個鍋子裡。



大火燒開。



滷汁滾起來後就可以加入大腸。



大火燒開。



大滾後,加蓋轉小火滾一小時。

中間都不要打開偷看。



一個小時後先把滷包先撈掉。

關火後再多悶個半小時。

其實滾一個小時就非常入味了。

而且很軟很Q,完全不會嚼不爛。



香噴噴滷大腸。



煮婦試吃的時候就不小心添了一碗飯。



等到另一半和同事聚完餐回家,

我讓他試吃了一小口。

他竟然吐出:「恩~這就是台灣味阿!」

然後就跟煮婦一起陷入大腸誘惑,

馬上拜託我盛半碗飯讓他配。

吃完還一直問我:「冰箱應該還有剩吧?」

「之後還可以再煮給我吃吧?」

這就是煮婦的成就感阿(轉圈撒花~)



4 則留言:

  1. 哈哈哈,居然連這個妳都會,我這輩子還沒滷過大腸呢?想都沒想過自己滷,只想吃現成的,因為太麻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會洗大腸咧,用麵粉和鹽反覆搓揉,最後才有安心又美味的大腸。你跟著我的配方滷看看,真的很好吃。

      刪除
  2. 我(韓國新手來著)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可以請你分享買家嗎?? 拜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위메프上面買的,看哪家最多人買就買那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