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2014.3.20我的非洲蜜月 | 模里西斯Mauritius | 鹿島,慵懶的一天。

好想跟獅子散步。


不知不覺地來到了蜜月的倒數第二天,很難接受明天就要回家的事實。特地來到印度洋的珍珠-模里西斯,現在不跟獅子散步以後哪來的機會?前一晚就在要不要跟獅子散步的天人交戰中睡著了。

懶惰還是戰勝了獅子。

今天從悠閒地吃早餐開始,連續吃了三天一樣的早餐,肚子已經不再有期待。吃飽後慵懶地躺在床上,開始討論今天的行程,回想起蜜月的這幾天,我們決定再去一次鹿島。

飯店有免費往返鹿島的船。從容地換上泳衣,背上裝著防水套的手機,帶著慵懶的心情出發。

上船後,船長問我們想去什麼地方,這才知道鹿島比我們想像中的大。「請帶我們到水上活動的小屋。」老公眼睛發光的回答。




開始了滑水的準備,我的工作就是負責拍照和捧腹大笑。


看著他一次又一次的落水,就是我跟教練的快樂。


我們的快樂並不長久,他一下就學會,並且滑得很好。(沮喪)



接著我們往前走,來到與上次截然不同的地方。鹿島雖不大,走上一圈也需要一個小時。上次發現的鹿島,是打著薄荷綠海浪的白沙灘,今天發現的則是平靜的潟湖。

看著這一大片的潟湖,心中滿是雀躍。海水依舊是那麼的清澈,襯著藍天白雲,我想我可以在這裡待上一個下午。




水深及膝(還是小矮人的膝蓋)


一道藍色的彎


悠閒的坐在海中


這一個下午就在找尋水中的寶藏貝殼中渡過了。



鹿島是沒有住人的,於是我們搭了最後一班船回到了飯店。

預約了印度餐廳,入座前他們在我的額頭上貼了小紅點,很可愛的舉動,太太整個龍心大悅。事前在部落格上看到這裡的龍蝦大餐,於是今晚的餐點就是龍蝦與大蝦的組合,這是我在模里西斯吃得最滿足了一餐了(莫非是紅點在作祟)。





很有異國氣氛的琉璃燈飾


吃飽喝足,手牽手散步回房間的路上,抬頭一看,滿天的星斗,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的星星了(比科博館天空劇場的還多),還有一條又寬又閃爍的銀河,甚至還可以看出星座的樣子,這就是非洲的星空嗎?上次讓我這麼感動是在澳洲的公路上,沒有一盞路燈,窗外的星星就像巨大的布幕一樣垂掛在天上,很難形容我的感動。


總之,謝謝模里西斯最後的禮物。











6 則留言:

  1. 「我們的快樂並不長久,他一下就學會,並且滑得很好。(沮喪)」
    哈這句太好笑了~XDDD 但看來大韓很有運動細胞耶~~~
    怎麼沒有星空圖呢(拍桌...雖然應該很難拍=v=)
    真想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落水的瞬間,教練都會笑到露出超級潔白的牙齒。(黑人牙膏)
      手機拍上去只有一片黑><

      刪除
  2. 「看著他一次又一次的落水,就是我跟教練的快樂。」和「小矮人的水深及膝」
    完全戳到我的笑點,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跟獅子散步好可惜喔,只好再去一次! 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獅子散步要六千,還要坐很久的車,一天又要去了。
      坐在船上看他喝水我真心感到幸福。(超級壞心)

      刪除
  3. 第一次看到滿天星斗是三十年前在阿里山,半夜四點要出發去看日出,結果看到滿天的大星星,好像伸手就可摸到,感覺好奇妙,模里西斯的天空一定更令人震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多到有一條銀河誒
      打從心底的wow出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