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2014.3.19我的非洲蜜月 | 模里西斯Mauritius | 海底摩托車sub scooter

好不容易逃離韓國職場,對蜜月的要求就是想要做人放鬆。


大致上一天只安排一個行程,沒有行程也沒有關係。模里西斯很美,跟獅子散步、七色土、百鳥園、鹿洞‧‧‧等,可以體驗的東西真的太多了,就看自己喜歡什麼囉。


短短的八天五夜,我們選擇過得很慵懶。(啟動樹懶模式)



老公不想要觀光,不想要購物,只想要騎海底摩托車。


為了達成他的小小夢想,我們跟另外一對韓國夫妻一起包車。一台沒有冷氣的小車、一個司機、兩對夫妻,就這樣展開今天的旅程了。

大致上的行程就是以海底摩托車為主,剩下的時間我們參觀了模型船工廠、紅頂教堂、大灣grand baie、trou aux biches、首都路易士港port louis的西北一日遊。

在抵達trou aux biches之前,導遊以換幣為藉口,故意順路的將我們帶到了模型船工廠,同行的夫婦買了兩艘精緻的手工小船,我們就當作進去吹吹冷氣囉。

接著到了海邊的一處民宿,經營海底摩托車的是一對法國夫妻。這個地區時常停電,等了一會我們被載到海邊,準備搭上小船。

我再度害怕得想要兩個人一起搭,老闆再三拍胸脯保證,安全又好玩,我一定會愛上的。不死心的又問了剛結束的一對外國情侶,他們也用燦爛的笑容回我ohhhh it's adorable!!



尋找美麗的魚群

      
很像藍寶石的海水


sub scooter就像是在海中騎著一台小摩托車,大約潛入水下五公尺深,實際搭乘的時間約十分鐘。頭罩會不斷地灌入空氣,所以水不會跑進來,也就表示,我的臉跟水是相通的阿(再度崩潰)

會有兩名工作人員隨行,不停的側拍和塞麵包到我們手中,數不清的小魚會一直湧上來啄你的手,而且牠們長得不是太可愛,一看就知道不是尼莫或多莉的朋友。

或許是水壓的關係,從水底被拉上來的過程,我跟另一個女生一起感到頭暈目眩臉色發白,不過小小休息十分鐘後就恢復正常了。

回到民宅稍微梳洗換上乾淨衣物,老闆娘準備了咖哩捲和冰涼的可樂當我們的點心,玩水後的餐點總是特別好吃。拿到側拍的照片後,緩緩地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紅頂教堂


海面上靜止的小船


漸層的海水,與鹿島不同的美。


清澈見底的海水,兩三隻可愛的小魚。


grand baie


走走停停,我們的小小觀光巴士跑遍了西北的海灣。

最後一站是首都路易士港,我們決定在這裡吃午餐。市區非常的塞車,很難想像原始的模里西斯會有這麼擁擠的一面。走過傳統市場和金融中心,快速的填飽肚子後,便再度的跳上我們的車子。

市區的喧鬧,混亂的交通廢氣,不適合我們渡假的氣氛,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心情微微的鬱悶。好在逃離首都後,迎來的又是一片片綠油油的甘蔗田,溫暖的午後,吹著微涼的風,帶著些許睡意,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今晚就是蜜月的燭光晚餐拉,我們不想破壞氣氛,只拍了這唯一的一張照片紀念。


12 則留言:

  1. 第一張海底摩托車的圖也太好笑了吧!那個人好滑稽喔,哈哈哈。
    不是尼莫或多莉的朋友又長的不可愛的魚害我笑翻了啦! 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應該是我老公的朋友(小聲)

      刪除
    2. 你說呢(挑眉兩下)
      他有偷偷翻譯看我的文章喔,我們要小心哈哈。
      真的是又黑又大條,幻想破滅,不是應該要五彩繽紛的嗎

      刪除
    3. 我上次去台東,有一個地方可以走到海裡餵魚,
      我本來也充滿期待,以為會看見尼莫或多莉的朋友,
      結果是妳老公的朋友...(小小聲)
      超傻眼的,還以為是我的錯覺! XDDD

      刪除
    4. 是吳郭魚的朋友吧哈哈哈哈哈

      刪除
  2. 好美的海水喔~~~照片太少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機拍的阿,漂亮的就那幾張哈。

      刪除
  3. "玩水後的餐點總是特別好吃。"
    空希只有吃吃喝喝的時候都特別開心,玩水倒是...: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小時候去游泳,期待的都只有游泳池旁賣的熱狗哈哈。

      刪除
  4. 臉和水是相通的,是怎麼一回事啊!感覺太恐怖了,妳這麼怕水的人怎麼敢嚐試啊?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相通的阿,只靠著一直打空氣進我的面罩,讓水進不來。可是空氣忽然沒了的話我的臉就是直接在海裡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