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二人餐桌 | 蕃茄燉牛肉

五月是杜鵑花的季節,昨晚約好今天一早上山賞花。


早餐喝了杯現打的綜合果汁,繼續慵懶地躺在床上。眼看一副不打算準備出門的樣子,我隨口說了句天氣好像很差,他嘴角上揚,一副早就在等你這句話的說:「那就不要去了吧。」

果然,樹懶夫婦就是懶惰,怎麼輪的到我們去爬山呢。


我是一條變不出新把戲的老狗。(倒地啜泣)

臨時決定不出門爬山,吃不到豬骨湯飯、喝不到馬勾里後,趁著昨天剩下的韓牛還新鮮,只好再度推出牛肉料理當作午餐。




準備的材料有:

巴掌大牛肉
大蕃茄兩顆
洋蔥一顆
薑兩片
蔥一根

準備的調味料有:

醬油1/4米杯
糖一匙
鹽少許
胡椒少許
水三米杯

(貼心的附上韓國鐵湯匙圖)



蕃茄、洋蔥、牛肉切大塊,薑切片,蔥切大段。



起一鍋滾水,加入薑片和蔥段,稍微燙一下牛肉,沖冷水洗掉浮末。



一匙油炒香薑片和洋蔥。



加入蕃茄拌炒。



加入所有調味料一起拌炒,大火燒開。



移到適合燉煮的鍋子。



蓋鍋蓋小火燉煮一小時。

今天一樣是半小時就忍不住偷吃了,還是入味好吃。



灑上蔥花,紅通通的蕃茄燉牛肉就完成囉。



搭配新鮮的香煎鯖魚就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餐了。

鯖魚是昨天在市場買的,老闆現場處理並灑上一把海鹽,經過一晚的醃製,不用調味就非常的入味好吃。

湯頭因為大蕃茄的鮮甜帶酸,顯得特別清爽,不一會兒就吃得碗底朝天。

小氣煮婦又用180元解決一餐。(掌聲鼓勵)

再複習一次,180元只能在韓國喝一杯半的阿美利卡濃阿。



8 則留言:

  1. 我要抗議只有牛肉料理! ((已哭 T^T

    回覆刪除
  2. 哎呀!!好好吃阿~我連基本的選牛肉買鯖魚都有問題了,韓國人妻好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魚也很不熟,知道的就那幾種。
      肉的部位也不會認><

      刪除
  3. 回覆
    1. 真的會煮飯的人應該會笑我哈哈哈哈哈

      刪除
  4. 我已經照著煮了,大成功,妳哥說很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