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雙寶在韓國 | 鎮海 | 寵物美容院

某一個星期天的下午,狗媽媽天真地想著:「不如趁著春暖花開,幫牠們剪個可愛又清爽的新髮型吧。」想不到這就是噩夢的開始。


為了帶牠們去剪毛,我派狗爸爸上網找尋安全又可以信任的寵物美容院。好不容易聯絡到一家評價還不錯的美容院,很可惜的卻客滿了(這不就是老天爺給我的暗示嗎)。不死心地派狗爸爸再度聯絡對方,老闆終於願意擠出時間幫他們剪毛。約好了晚上六點半,於是我們就帶雙寶出門了。

這時牠們還天真地踏著輕快的腳步,蹦蹦跳跳地抵達了美容院。

美容院在一棟大樓的二樓,推開門進去,第一印象是有點陰暗,不過來美容的狗狗頗多,交代完希望的髮型,也就不疑有他的將雙寶交給了老闆。MIUMIU從小就怕生,光進到那個環境就嚇得漏尿(生平第一次),都怪我粗心沒接收到MIUMIU的訊號,當時應該就帶著他們回家的。

接著我們去吃了晚餐,狗寶貝不在身邊,食不知味、吃飯像吃土,隨便地吃幾口裹腹,我們就回家打掃等著迎接乾淨的雙寶。

看到MIUMIU的瞬間我真的是傻了。原本長髮飄逸的長毛臘腸,從鼻子到尾巴被剃得乾乾淨淨,原本臘腸狗獨有最可愛的四目也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想牠是真的被嚇壞了,放出籠子的瞬間竟然三度衝上去要咬ABBY,當下真的很自責,我們家的二公主真的心碎了。雖然老闆技術很差,好在MIUMIU只是被剃的光溜溜,身上並沒有任何的傷口。

ABBY真的很能駕馭不同髮型,即使毛被剃光還是不顯得奇怪,而且老神在在地穿著老闆送的新衣。原本只是想幫牠稍微修剪一下長度,耳朵的毛順著原本的形狀剪成三角形。還回來的卻是一隻粉紅色的狗,耳朵也被剪成標準的方形(特地交待老闆不可以剪的方形)。

那晚我們只好付出雙倍的愛來撫平雙寶受傷的心。




還來一隻駱駝。



為了安慰心碎的雙寶,只好將狗床移到我們的床邊。



還出現理毛機的線條。



冷得發抖,蓋上溫暖的小毛毯。



我們家好像宿舍喔。



好像人,睡覺中的二公主。(那是落塞鬍嗎)



不知道自己拖著毛毯的ABBY。



拖著毛毯拉筋。



擺脫不了小被子的MIUMIU。



沒有毛之後比脫鞋還小。



睡得好像一顆土豆。



沒有毛之後吃點心也看起來很可憐。



好像巷口的小黃。



真的好可憐。



找到躲在廁所的狗。



MIUIMIU:「我不想面對我的新髮型。」



MIUMIU:「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毛稍微長回來一點,開始變可愛了。



媽媽:「你說,你根本就是灰姑娘的愛犬布魯諾吧。」



無奈的嬰兒眼神。



絕望的狗:「我這輩子都要這樣子吃不飽地過了嗎?」



ABBY:「你要拍到什麼時候?」



晚安。



距離剪毛的日子也過了一個月,雙寶的毛也漸漸地長回來了。

每天起床都要幫公主們擦眼屎,散步回來要打水洗腳,每五天要侍奉公主們沐浴。

自從公主們來韓國之後,生活變得充實又忙碌呢。(快還我自由)




11 則留言:

  1. 아 내딸들 잘해줄께~♥

    回覆刪除
  2. 한 마리 아들이잖아 ㅋㅋㅋ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哎喲!可憐的狗啊!被剃得像壁虎,下次不要再去剪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壁虎聽起來很可怕,駱駝好一點,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4. 看到妹妹鼻樑上的刀痕,有心痛的感覺(阿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早就長回來了,超級可愛:)

      刪除
  5. 期待兩隻狗快快長出狗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拉,我很滿意現在的長度,不會掉毛,剛好可愛又好洗。

      刪除
  6. 看到一直大笑, 還來一隻駱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定知道灰姑娘的狗吧!就是被變成馬的那隻!
      真的很像哈哈哈哈哈

      刪除
  7. 這篇真的很好笑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