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2014.3.16我的非洲蜜月 | 模里西斯Mauritius | 杜拜Dubai


我們搭乘15號晚上11:50的飛機,號稱是八天五夜的蜜月,第一天就在飛機上度過了。當天下午才舉行完婚禮的我們(沒有錯,韓國人標準的快快快빨리빨리빨리)拖著疲憊的身軀和兩個小登機箱,模里西斯我們來拉!!


首爾到杜拜的飛行時間約十小時。還記得以前飛去澳洲的時候,座位真的好窄,一趟飛行下來,我已經水腫得穿不下鞋子了。阿酋航空的飛機真的好棒,座位很寬敞,餐點也蠻不錯的,我看了好多部電影(about time、now you see me、冰雪奇緣‧‧‧繁中字幕)都是本來就很想看的呢。最好打發時間的就是連線小遊戲了,我們大概有兩個小時都在大戰俄羅斯方塊哈哈。

就這樣輕輕鬆鬆的吃飽睡睡飽吃,一下子就到達杜拜囉。



這是我對杜拜的第一印象,好大好氣派的機場。原本擔心的簽證問題,也在海關的一句:「從台北來的嗎?」順利的通關拉。(標準的緊張大師)

出了機場剛好是早上六點,順利搭上第一班的捷運。杜拜的捷運站也是相當氣派,非常的時髦又乾淨呢。對杜拜的另一個印象,就是非常濃的香水味,大概是往身上連噴二十下的程度吧。而且捷運上幾乎沒有女性,一個車廂頂多兩三位,也有婦女專用車廂。



出捷運後的景色,數不清的摩天大樓,而且持續建著新的工程,聽說在2020杜拜世博前還要再興建上千間的飯店。空氣中可以感覺到一片黃澄澄的沙,風不斷地吹,導致我的隱形眼鏡非常乾,只想快速的逃進飯店梳洗。(這時我還頂著我的新娘頭呢‧‧‧)



我們的飯店City Premiere Hotel Apartments,是在agoda.com上訂的,交通非常方便,出捷運的左手邊就是了,旁邊還有一間小型超市。

當初旅行社給我們兩個選擇,因為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停留在杜拜,一個是參加沙漠體驗和市區觀光的行程,結束後直接前往模里西斯(17號凌晨三點的飛機)。另一個是選擇一個行程,其餘時間在飯店休息。

蜜月不就是要休息嗎?而且第一天就這麼累,接下來的行程怎麼盡興的玩(樹懶夫婦)。於是,我們選擇在飯店休息,買了下午兩點半的city tour。由於我們check-in的時間太早了,又不可能傻傻地等到下午,只好忍痛加錢換到唯一僅剩的房間了。



換來的房間竟然是兩房兩廳三衛,我們明明是來渡蜜月的新人,沒想到窗戶外就是大名鼎鼎的哈里發塔,這錢也付的甘願一點了。



所謂的city tour就是一台車、一個司機、一個韓國導遊加我們,五個小時裡他們會帶著我們跑遍杜拜市區的必逛景點。

第一站來到的是old souk老市集,就是一個好有味道的地方,很多仿古的建築,而且我好喜歡這些土色的矮房子,偶爾有幾顆樹、幾朵鮮艷的紅花點綴其中,真的很美呢,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



賣編織地毯的小店


這些房子中有的是藝術品的展覽空間,賣特色紀念品的小店,還有一些穿插在巷弄中的咖啡廳。

這時候天氣也漸漸放晴了,導遊說杜拜雖然不常下雨,但一個禮拜看不到一次藍天,忽然覺得自己很幸運呢。




第二站來到皇家孔雀園。這裡的孔雀完全不怕人,我也追在牠屁股後頭拍了幾張。



第三站是世界第一高樓哈里發塔Burj Khalifa和杜拜購物中心Dubai Mall。

漂亮又奢華的人工造景,又是一個好適合拍照的地方,這裡還特地引進海水,真的好難想像這裡原本只是一片沙漠。




我們不追求購物的行程,單純想喝飲料吹吹冷氣上廁所。還有觀光客必拍阿拉伯文版的可樂和星巴克。


購物中心裡的溜冰場真的好貼心,專為小朋友設計的溜冰小幫手企鵝,好可愛。



第四站是帆船飯店。以前想像中的杜拜就是擁有豪華的六星級飯店(閃閃發光),不知道是不是看了太多更新更高級的建築,我對帆船飯店的印象就是歲月的痕跡(喀擦喀擦拍兩張,好,可以走了)。當然裡面還是很豪華的,只是沒有機會進去囉。



這張是在Madinat Jumeirah購物中心拍的,這間購物中心剛好可以看到帆船飯店。我只在這裡順手買了兩隻駱駝娃娃,也是最後的兩隻,之後再也沒遇到了(搥胸)


        

第五站是位在人工棕櫚島上的亞特蘭提斯飯店。從搭飛機開始就可以看到數不清的廣告,應該是最近主推的飯店,也是大到都拍不下整體呢。經過海底隧道來到傳說中的棕櫚島,實際走在路上真的感受不出有什麼差別,一定要從空中鳥瞰才能看出棕櫚島的奧妙呢。

我們的city tour就到這邊結束了,下班時間的杜拜真的是無法想像的塞,當地家庭平均有三四輛的車子,宛如一個巨大的停車場。杜拜的車牌字數是有不同的意義的,很幸運的被我們看到難得一見的皇室的車子。

七點半左右我們又回到杜拜購物中心,這裡聚集了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光是甜點專賣店就看得我小鹿亂撞,而且這裡還有Cheesecake Factory,幼稚檔夫婦開始演起the big bang theory裡的Penny。


最後我們吃了一頓很鹹很鹹的晚餐。



回飯店稍微梳洗休息一下,我們真正的蜜月起程拉,模里西斯我們真的來了。

8 則留言:

  1. 婚禮結束後迅速離場, 超 級 趕 ,完全韓國風格!
    企鵝溜冰小幫手太可愛了啦,我也想要一隻~~~
    每個地方都好漂亮喔,可是最可愛漂亮的人妻怎麼只有背影!
    我要正面圖,沒圖沒真相! ((伸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的小朋友都有一隻,我的高度應該也可以來一隻XD

      刪除
    2. 你和小米可以一起團購 XD

      刪除
    3. 您真是我的知心好友。

      刪除
  2. 真的是嬤哩嬤哩嬤哩,超快速婚禮呀,然後結束後新人又飛快的飛出國了
    模里西斯超漂亮的,有機會我也要去一次看看,照片怎麼拍都像明信片!
    跪求嬌妻照XDDDDD

    回覆刪除
  3. 比起模里西斯,我好像更喜歡杜拜耶!(應該說我比較怕水,海邊不適合我),好有異國風情喔!不管是現代建築或老市集,都很有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黃金市集跟香料市集沒有去,杜拜的mall太好逛了,光餐廳區就可以逛到腳酸,而且都在市內,非常的乾淨又舒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