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2014.3.15我的非洲蜜月 | 模里西斯Mauritius




不然我們去「模里西斯」吧!!


說到蜜月的地點,歐洲(少女情懷?)、希臘、馬爾地夫、坎昆、夏威夷、大溪地、賽席爾都曾是我們的口袋名單。扣除不實際的幻想,實際走訪旅遊展,預算與需求的多方考量,最後只剩下坎昆、馬爾地夫、模里西斯難以抉擇。

最近,韓國新婚夫婦好流行去坎昆蜜月。結婚博覽會上,介紹坎昆的旅行社攤位總是一位難求。位於墨西哥的坎昆,中間因為過境美國,還可以去拉斯維加斯三天兩夜,著實令人心動(美國夢?),但旅費也因此水漲船高。

馬爾地夫的水上屋,一直是我蜜月的首選。一島一飯店的特色,也是馬爾地夫最獨特的魅力。昂貴的旅費,對於精打細算的主婦來說就是白花花的銀子阿,總是有那麼一點負擔,新婚生活總不能縮衣節食地過吧。

模里西斯-印度洋上的珍珠。有天在網路上埋頭找尋蜜月地點時,模里西斯這個陌生的地名就這樣跳了出來。努力拜讀了所有關於模里西斯的文章,相較之下合理的預算,「或許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吧!」我心裡默默地盤算。

對於蜜月的共識:一定要去海島國家、不要有很多觀光客、不要很多行程。(樹懶夫婦)


於是,模里西斯就這樣脫穎而出,拍板定案拉。



「模里西斯?」十個聽到我的蜜月地點的人之中,九個會這樣回答。(唯一知道的竟然是我媽)

模里西斯位在非洲,馬達加斯加的東邊,印度洋上的一個小島。

聽說他是法國人的蜜月勝地,馬克吐溫筆下的天堂原型「上帝依照模里西斯創造出天堂」。

Mauritius was created before Paradise came into being, and served as a model for the latter.

Mark Twin, April 1896

氣候溫暖潮濕。我是三月中去的,行前氣象顯示天天都是雷雨,實際待了六天下來,只有偶爾有陣雨(一個小時左右),還有最後一天下了整天的大雨。

當地人告訴我們:「不用擔心,這裡只有好天氣」。(果然,第一天我的頭皮就被曬傷了)



我們從首爾出發,經杜拜轉機,前往模里西斯。

飛行時間:

首爾10hr→杜拜6.5hr→模里西斯(去程)
模里西斯6.5hr→杜拜8.5hr→首爾(回程)


因簽證的關係,我們選擇阿酋航空前往杜拜,再轉搭模里西斯航空前往模里西斯。(老公是韓國人所以免簽,這時候就特別羨慕他的護照。)

這次蜜月是八天五夜自由行,請旅行社幫我們代訂機票和飯店,行程則是自己安排。

模里西斯的簽證很簡單,一律通過模里西斯航空辦理,台灣由萬鈞旅行社代理,只需要準備好電子機票與護照,即使不在台灣也能快速的拿到電子簽證。

杜拜的阿聯酋簽證(過境簽證),原本也是可以透過阿酋航空網站線上申請,但我的機票是透過模里西斯航空系統訂的,無法直接申請,只好請旅行社代辦三十天的觀光簽了。

模里西斯雖是一個小島,東西南北的海域卻是大不同,景點也分散在不同區域。因此飯店坐落的位置也決定了未來觀光的方便性。

最後選擇了號稱是印度洋的冠軍飯店Le Touessrok,有機會再來好好介紹吧。


終於要開始渡蜜月囉!!








6 則留言:

  1. 海好漂亮喔^^
    我也想去那裏蜜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蠻漂亮的,蜜月的時候可以考慮喔:)

      刪除
  2. 我超愛你的首圖,這張真的超漂亮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用手機拍的,怎麼拍怎麼漂亮!!

      刪除
  3. 我居然知道模里西斯,看來我的地理讀得不錯,只是妳會去那裡渡蜜月,真是太出乎意料之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