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二人餐桌 | 糖漬檸檬 레몬청

又到了醃檸檬的季節了,超市甚至還有醃梅子和醃檸檬的專區呢。去年這個時候太太很著迷醃蜂蜜檸檬,今年因為前陣子喜歡上檸檬氣泡水,所以這次打算來做好吃的糖漬檸檬。




準備的材料:

檸檬三顆
砂糖適量
乾淨玻璃瓶一個
小蘇打適量
鹽巴適量

檸檬和糖的比例約是1:1。



首先用小蘇打搓洗檸檬外皮。



泡水五分鐘後洗淨。



接著用鹽巴搓洗一遍外皮。

洗淨擦乾水份後,

裝進乾淨塑膠袋中放入冷凍庫半小時。



冷凍過後的檸檬切成2~3mm的薄片。

去除所有的籽才能避免苦味。

切之前要確定檸檬、沾板和刀子都是乾的。



玻璃瓶底部放入一匙糖,

接著放入一片檸檬片,

一匙糖一片檸檬一匙糖一片檸檬...



最後再用糖將瓶子填滿,

蓋上蓋子轉緊密封。



燈燈!糖漬檸檬完成。

一週後就可以開封享用囉。



室溫下靜置一天,

等糖完全溶化後就可以放入冰箱保存。



只要撈出一兩片的糖漬檸檬,

再加上適量的冰塊和氣泡水,

就可以做成清涼消暑的檸檬氣泡水囉。







6 則留言:

  1. 好巧喔!我早上也剛好在做蜂蜜檸檬,我已經把檸檬洗淨放進冷凍庫了,睡醒就要來切片,我是把檸檬放進玻璃保鮮盒,加蜂蜜淹過檸檬,放進冰箱,明天就可取出一兩片泡開水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年也做了好幾次蜂蜜檸檬,今年改做糖漬檸檬。

      刪除
  2. 如果是蜂蜜檸檬只是把糖改成蜂蜜而已嗎?前面的步驟都是一樣的嗎?
    做過蜂蜜檸檬有苦味,不曉得是籽沒挖還是皮產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步驟是一樣的,如果籽都去除了還有苦味,很有可能是皮的關係。我去年做過幾次,其中一批的檸檬會苦,剩下的完全不苦。

      刪除
  3. 想請問你的杯子>"< 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搜尋「梅森罐、梅森玻璃瓶、mason jar」^^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