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雙寶在韓國 | 南海 | 第一次的旅行

一開始規劃週年紀念的旅行時,我們本來打算要去全州玩,但狗狗的住宿問題和長途的車程都讓我們很擔心。就在出發前一天,另一半忽然提議去南海玩,而且也找到可以接受狗狗一同入住的民宿,「或許會成為一個很特別的回憶吧!」憑著這樣的想法,我們就訂下了這趟南海的旅行。

為了隔夜的旅行,我們也準備了很多的東西:

1.狗床:每次只要把牠們的床拿去洗,當晚一定會有兩條狗趴在床邊哭,或是不斷地繞圈圈找床。帶狗狗去寵物旅館寄宿的時候,我們也一定會帶上他們每天睡覺的床,這樣才有安全感。

2.外出包:搭車移動的時候,兩隻狗一定要待在包包裡,雖然有時候ABBY會吵著出來。好吧,其實是大部分時間都在外面消遙,只有聽話又乖巧的MIUMIU會全程窩在包包裡睡覺。

3.牽繩:狗狗只要一踏出門就需要使用牽繩,尤其是到休息站短暫放風的時候,或是下車跟我們一起散步的時候,即使是抱在手上我們也都會使用牽繩,這樣也是保護牠們的安全。

4.衣服:ABBY前陣子剛剃毛,最近早晚溫差大,車內的冷氣也很涼,為了避免感冒生病,我都會準備一件衣服。尤其牠又是屬於很會發抖的那種狗,裝可憐的時候也會硬抖兩下的那種個性。

5.狗碗兩個:帶上平常吃飯用的飼料碗,一個用來裝水,一個用來裝飼料。每次下車放風前,或是散步後,我都會替公主們呈上一碗乾淨的水。因為飯可以晚一點再吃,水分一定要補充。

6.飼料:這時候就是飼料試吃包派上用場的時候了,每次買飼料都會送一大堆同口味的試吃包,平常在家沒機會給牠們吃,出門的時候,這種小份量的包裝就是最棒的選擇了。

7.水:出發前我會準備一大瓶的水,人渴了可以喝,狗渴了也可以倒在碗裡讓牠們喝兩口。

8.玩具:為了安撫MIUMIU的情緒,我們特地塞給牠前陣子讓牠為之瘋狂地那隻小雞腿玩偶。沒想到在這趟旅程過後,小雞腿魅力不再,不止啾啾叫的心臟被挖出,還被打入冷宮丟在角落。

9.尿布:我們家的狗狗從小只會在尿布上廁所,即使帶牠們出門散步一小時,牠們也不會在外面大小便,一定會在出門前,或是回家後才衝去尿布上解放。所以旅途中只要有下車的時候,我就會幫牠們鋪好尿布,伺候公主們上廁所,也會在外出包裡鋪一張。抵達民宿後,只要在廁所鋪一張尿布,牠們就會乖乖地跑去那裡上廁所。忘記放尿布,下一個遭殃的就是無辜的腳踏墊了。

10.零食:出遠門的時候,零食就是最快速能緩解緊張的東西了。牠們兩個一天的零食量以兩小個為上限,這次我還特地準備比平常還美味的寵物肉乾,讓牠們也有享受大餐的感覺。

11.濕紙巾:人吃完東西可以擦手,狗散步後可以用來擦手腳,大完便也可以擦屁股。這次短腿MIUMIU不小心走過一灘爛泥,所有的胸毛都沾上黃土,我們就是靠濕紙巾慢慢地幫牠擦乾淨。

12.黏毛滾輪:在我們家這是必需品,長毛臘腸狗真的太會掉毛了,無時無刻都需要滾一下。

以上就是帶狗狗出遠門的必需品了,再怎麼懶惰,至少牽繩、飼料和尿布是不能省略的。




剛開始出發的時候,一上車ABBY就睡著了。



邊睡還邊點頭,完全就是個小老頭。



甚至還有這種邊享受陽光邊睡的照片出現。



MIUMIU從頭到尾都窩在包包裡睡覺,因為有人說牠太大隻...(抱)



抵達目的地終於可以下車散步囉。



等媽媽上廁所的父女三人。



這裡的地板其實是很濕的泥土,MIUMIU就是在這時候沾了一身爛泥。



MIUMIU這時候已經累到任我們擺佈。



難得出來玩一次,牠的心情也非常好。



ABBY拍著拍著就想睡了。



這張的ABBY真的好可愛好適合小花。



距離上一張照片約五秒後就入睡。



接著開始呈現精神恍惚的樣子(笑)



MIUMIU走不動的時候就會默默地坐下休息。



天阿!屁股下那是什麼。



六年來第一次在戶外尿尿,牠真的憋不住了。



還好有拍下證據,一開始我還以為是ABBY尿的。



前往民宿的途中,傍晚變涼後牠又需要穿衣服保暖了。



熟睡到下巴越抬越高。



烤肉的時候也硬要黏在我們身邊。



房間的一樓剛好夠牠們盡情奔跑。



只要有一個人踏出門外,牠們就會開始等門。



回家的途中,這隻狗縮得好像一隻小老鼠。



帶狗狗一起旅行真的很有趣也很辛苦,好處是不用擔心牠們在寵物旅館過得好不好,相反地,我們無時無刻都要當狗褓母照顧牠們,不能兩個人單獨去餐廳吃飯,也不能兩個人一起去逛超市。

實際的情況是,事先在家準備果醬吐司,午餐就靠吃吐司果腹。中間到休息站放風時,先輪流去上廁所,之後我去買點心和飲料,另一半則負責帶狗去散步。去超市買食材時,一個人在車裡照顧兩條狗,一個人下車去看想吃的東西,兩個人輪流選好後,再一口氣去買回來。就連烤肉也是一個人要顧狗,一個人負責烤肉...十分鐘後再把牠們關進房間,瞬間獲得自由的感覺真好。

紀錄完這趟旅程,發現自己根本就是名符其實的狗奴才阿,不過我阿嬤很常念我:「要嘛一開始就不要養,養了就是要好好照顧人家」阿嬤我都有做到喔,妳說的我都有在聽捏。





2 則留言:

  1. 真的是,狗奴才太貼切了,父母自嘆不如,不過你們小時候就說過了,寧可養狗,因為父母老了會生病,養狗比較簡單。噢!翻二十個白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