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二人餐桌 | 醋拌海帶 미역초무침

在布里斯本的時候,煮婦開始學做一些簡單的韓國料理。有一天晚上,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這道醋拌海帶的食譜(當時還不懂韓文,參考的是中文食譜),心血來潮之下,我馬上一個人跑去韓國超市採買食材,想要趕在另一半下班前做出這道清爽的小菜。

料理的過程很快速也很順利,沒想到就在另一半試吃了一口之後,我就發現他再也不動這樣菜,由於當時我們還是相敬如賓的熱戀情侶,百般追問之下,他很婉轉地告訴我這不太好吃。三年後,他已經可以指著我的鼻子大笑,邊笑邊說當年的那道醋拌海帶真的很難吃。(皮在癢)

昨晚我又再次挑戰這道菜,順便追問了當年的海帶到底是哪裡不好吃,他終於告訴我是海帶的口感不好,太軟了。好在這次準備的很成功,煮婦還另外滷了一鍋比較重口味的肉和蛋,炒了一樣青菜,再搭配這道清爽的小菜,這次他終於一臉滿足地吃光了。




準備的材料:

泡開後的海帶一小把
小黃瓜1/3根
白蘿蔔一小塊

醬料:

糖一匙
鹽少許
麻油半匙
醋兩匙
蒜泥半匙
醬油半匙



準備一小搓的海帶。

份量不要太多,泡開後遠比我們想像中來的多。



用冷水浸泡約十分鐘。



泡開後的份量約一小把。



準備一鍋滾水。



重點來囉,只要稍微的川燙一下下就可以了。

接著將燙好的海帶用冷水沖涼,或是泡一下冰水。

從川燙到泡冰水的過程不超過一分鐘。



接著將徹底瀝乾的海帶切成易入口的大小。

小黃瓜去皮切絲,白蘿蔔去皮切絲。



將它們放進一個乾淨的大碗中。



加入糖、蒜泥、醬油、醋、麻油和鹽調味。



接著只要攪拌均勻即可。

試吃看看味道,不夠鹹可以再加入一點點的醬油調味。



燈燈!醋拌海帶。



照理說上面應該用紅色的辣椒圈裝飾。

家裡剛好沒有,只好用紅蘿蔔花來取代。

平常煮婦完全不敢吃生菜,

這道吃起來卻一點都沒有生生的味道,

非常的清爽又好吃喔。





2 則留言:

  1. 這道菜讓我想起上次試做的海帶湯,用錯海帶結果糊成一鍋,我要趕快把大楊哥送我的韓國海帶拿出來煮,看上面的做法很簡單,覺得很爽口,可是為什麼小黃瓜要削皮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裡的小黃瓜都有刺,外表很粗,跟台灣光滑的小黃瓜不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