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二人餐桌 | 涼拌菠菜 시금치무침

這個就是煮婦之前說過一把要價三千元的菠菜,當天心痛的付完錢後,一到家就馬上做了這道涼拌菠菜。用鹽、蒜泥、麻油和芝麻涼拌蔬菜的方式,在韓國是非常普遍的吃法喔。

有一陣子我在超市買到根是紅色的菠菜,聽說是生長在海邊的菠菜,看起來雖然乾乾醜醜的,煮起來卻非常的甜,完全沒有菠菜的苦味,價格也相當的便宜,印象中一大包只要一千元。

所以那陣子我買了好多菠菜,可以做成涼拌,也可以炒豆腐乳,菠菜和豆腐乳的組合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好滋味,今年也還在期待可以遇見那種美味的菠菜呢。




準備的材料:

菠菜一把

調味料:

麻油一匙
白芝麻少許(炒過的芝麻)
鹽少許
蒜泥半匙



先將菠菜的尾巴切掉洗淨。



放入滾水中川燙30秒至40秒。



接著用冷水沖涼,徹底擠乾水份才好調味喔。



加入一匙麻油、少許鹽巴和半匙蒜泥。



接著用筷子均勻攪拌,也可以戴手套用手抓勻。



最後再灑上一點白芝麻就完成囉。



涼拌菠菜。

很多蔬菜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涼拌喔。

這次買的菠菜有點苦(嗯丟息),所以我的蒜泥也加的比較少。

調味的時候不要下手太重,慢慢加到喜歡的口味即可。

除了這種方式外,有些食譜則是會加醬油。

不過我們還是偏好最普遍的口味囉。





8 則留言:

  1. 你的廚藝已經進化到我無法跟上了!(雖然一直都沒有跟上XD)太厲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常常來發嘍我一下阿,不然我的忠實粉絲只有楊佩佩XD

      刪除
  2. ps.好像大力水手吃的菠菜!這吃了嘴巴會澀澀的嗎?


    ps2.我搶了楊佩佩的頭香哈哈哈哈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不會耶,還是我吃習慣被麻痺了,現在想不太起來,等我改天有吃再告訴你我的心得好了。

      刪除
  3. 被妳們捷足先登了(握拳),上面說切掉尾巴,那應該是頭吧!XDD。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那篇去昌原吃buffet的食記,我的留言妳終於回了,我每天都去看呢!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