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二人餐桌 | 整個番茄飯 ♡ 奶油鮮蝦版

最近幾乎天天都看到別人分享這道整個番茄飯,看得煮婦心癢癢,很想上超市買大番茄卻又懶得出門。剛好昨晚另一半加班到特別晚,眼看還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準備,心一橫地跳起來換衣服,拎著我的小包包就衝到大賣場採購。愛吃病終於戰剩我的懶惰病。

沒想到一顆國產番茄竟然要價台幣五十元,差點貴得買不下手,只好忍痛挑了一顆中型大小秤重。煮婦向來都是偏好買帶殼的新鮮蝦子,生鮮區剩下的選擇不多,於是隨手挑了一盒已剝殼的蝦子,又繞進零食區偷買了幾盒餅乾,才甘願地結帳回家。

這次煮的是改良版的奶油鮮蝦口味,不過還是想要忠於原食譜,所以只有多加了蝦子、奶油和蒜末,煮出來的滋味就很滿意,真心佩服發明這道懶人食譜的人。




準備的材料:

米一杯
水3/4杯
中型番茄一顆
剝殼蝦子七隻
蒜末一顆

調味料:

鹽一小匙
黑胡椒少許
奶油兩小塊



將米洗淨,加入適量的水。

 依序擺上番茄、蝦子、奶油、蒜末。

最後再灑上少許的鹽巴和胡椒。



接著按下懶人18分煮飯鍵。

(這次引來兩個好奇寶寶)



跳起來後先悶個十分鐘再打開。



搗爛番茄均勻攪拌後,接著再悶個十分鐘。



燈燈!豪華版的整個番茄飯。



重點:煮婦覺得水份是這道料理的關鍵。

一定要比平常少放一點水,打開電鍋的瞬間才不會被嚇到。

跳起後一定要悶五到十分鐘後再打開,

因為水份加得比較少,米心有可能不會透。

將番茄和飯攪拌之後又會再度地傻眼,

煮婦OS:我最愛吃粒粒分明的飯了,這個看起來好濕能吃嗎?

不過再悶個十分鐘後,番茄的汁液就會漸漸地被飯吸收。

再度打開就已經是人模人樣的好吃燉飯了。

吃之前我把整個內鍋放在桌上散熱到另一半回家。

之後盛裝在碗裡時就像照片這樣,

每一顆飯粒都吸飽番茄的精華又不會太過濕潤。

另一半說這是我所有懶人電鍋料理系列最好吃的一道喔。

他還說了很關鍵的一句話:

飯粒怎麼會有像水果一樣清爽的感覺呢!!

以上,這一家人都很浮誇。





4 則留言:

  1. 昨天也做了番茄飯!!

    配料是奶油、培根以及玉米粒!!

    下次也想試試看煮婦版的豪華蝦子番茄飯~

    p.s. 好喜歡你每次分享的食譜,簡單好吃賣相又佳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本來也有考慮要不要加玉米粒,下次換參考你的組合,感覺一定很香很好吃:)

      刪除
  2. 好吧!我下次也來煮煮看,看起來營養又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