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二人餐桌 | 香菇蛋炒飯

煮婦通常一個人在家會很懶得開火煮飯,這時候簡單又快速的炒飯就是很好的選擇。

我們家最常吃泡菜炒飯和香菇蛋炒飯,有機會再來分享泡菜炒飯的煮法,今天先分享這道美味又健康的炒飯,尤其是那由蒜頭、奶油和香菇拌炒在一起的香氣,讓我瞬間懷念起台灣的鐵板燒料理,「老闆,請給我一份奶油香菇和奶油草蝦,外加一顆半熟的荷包蛋,謝謝。」

只要事先煮好飯,那麼從備料到上桌不用十分鐘喔,推薦給忙碌的懶人煮婦們。




準備的材料:

新鮮香菇三朵
雞蛋一顆
蒜末或蒜片一顆
白飯一碗

調味料:

醬油一匙
烹大師一小匙
胡椒少許
奶油一塊



將香菇洗淨切片,雞蛋加入少許烹大師打散。



用少許油炒蛋,炒熟後盛起備用。

在蛋液半熟的時候用鍋鏟在中心畫圈圈,就會有自然的炒蛋了。

我比較喜歡將蛋炒成金黃色。



小火加入奶油,將蒜末炒香。



奶油不能放太少,下香菇後通通都會被吸乾。



將香菇片炒軟。



加入剛剛的雞蛋拌炒。



加入白飯炒鬆。



接著加入一匙醬油和少許胡椒調味。

稍微用鍋鏟垂直地切飯,拌炒至粒粒分明即可。



燈燈!香氣十足的香菇蛋炒飯。



這道炒飯的口感粒粒分明,有別於比較濕黏的泡菜炒飯。

一般我習慣用蒜片,今天用蒜末取代味道也很棒。

炒飯通常要用隔夜飯,不過我們家每晚都吃不夠,

根本沒有所謂的隔夜飯,所以是用現煮的白飯。

食譜的份量是一人份,兩人份請將所有食材加倍即可。

帶便當也很合適的一道料理,分享給大家。







2 則留言:

  1. 哇!看起來很好吃也很簡單,你爸今天對便當有點小抱怨,嫌肉蒸過變硬了,下次給他帶炒飯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道我都吃不膩,又香又好吃,動作快一點十分鐘就可以開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