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食記 | 昌原 | 玉石手擀麵 옥돌손국수

最近韓國的天氣溫差非常大,有太陽的時候可以只穿短袖短褲,等到陽光一消失,開始起風,即使穿著長褲長袖還是讓人冷到直發抖,而這劇烈的天氣變化往往就發生在一瞬間。

昨天下午搭公車前往市區和另一半會合,等車的時候一度想找個遮陽的地方,搭車的途中也熱到想開窗。不到半小時的車程,一下車又被強風吹到直發抖,在路邊快速地塞完另一半買的愛心吐司和珍奶後,馬上拉著他躲進百貨公司取暖,晚餐也隨意找了一間小吃店用餐。

之前太太在這一區住了將近一年,每天中午經過這裡的時候,常常都有很多上班族坐在外面的板凳上等候,生意非常好。昨天用餐的時間雖然有點早,店裡還是有不少的客人呢。




便宜又好吃的巷弄美食。



我們點了石鍋拌飯、石鍋烏龍麵和泡菜餃子。



這裡的泡菜是屬於比較生的味道,就是剛醃製好的泡菜。

我很喜歡石鍋拌飯附的湯,不過另一半覺得我愛的只是調味料的味道。



另一半點的石鍋拌飯,配菜是以蔬菜為主。

熱騰騰的吃上一口真的很美味,底下鍋巴的焦香味也很棒。



石鍋烏龍麵。

我對這種食物真的不太拿手,久久都無法入口。

湯頭很清淡,另一半直說很好喝。



泡菜餃子。

可以沾上一點由醬油、白醋和辣椒粉調的醬汁一起吃。

其實原味的餃子就很夠味了,咬下去是滿口的蔥味(韭菜味?)

份量太多,最後還打包餃子回家。



我們都很喜歡這種簡單的小吃店,尤其是一間開在釜山火車站對面的冷麵店,裡面賣的餃子是我吃過最棒的餃子,吃的時候一定要沾它們特製的醬汁,內用提供的大骨湯也非常棒,白色的湯頭還帶有一股微辣的胡椒味,冬天吃真的很棒,好吃到我還特地從釜山提餃子回昌原呢。





3 則留言:

  1. 家常小吃的感覺,看起來很美味呢!奇怪這兩篇文章明明是昨天下午寫的,為什麼昨天都沒看到,直到早上才跑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爾吃這種小吃比較沒有負擔,你昨天不是早就按讚了嗎?

      刪除
  2. 我昨天是在fb上看到,可是手機裡的部落格早上才跑出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