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蜜蜜日記 | 關於胎夢


照片上是37+5出院當天的蜜蜜們,體重只有2.7和2.6公斤,和現在的小米其林體型相比之下,真的是好迷你的寶寶阿。但是對那時的我們來說,他們已經是很大很健康的孩子了。





全職媽媽的生活已經五個月又十一天了。目前放風次數三次,一次去釜山參加朋友婚禮,兩次趁公婆來看孫的時候出去看了場電影。

今天早上我老公忽然問我要不要去汗蒸幕,他可以幫我顧兩個寶寶,要我自己去洗洗桑拿放鬆一下。因為聽他的同事說他的老婆也是全職媽媽,只要能夠獲得自己去洗汗蒸幕的機會就會非常開心,但我每次去完汗蒸幕的隔天都會像宿醉般的頭痛和全身痠痛,想想還是算了吧。

於是我說我好久沒有好好坐下來寫部落格了,雖然看著老公推著雙寶在我面前走來走去,搭配上此起彼落的嬰兒尖叫聲讓我很難集中,只好戴上耳機享受有人幫忙看孩子的幸福時刻了。

那就先從短篇紀錄胎夢來找回以前寫文的感覺吧。

剛知道懷上雙寶之後我很喜歡看韓國的育兒節目,因為所有的時間我都躺在床上安胎,白天自己在家的時間我都會一直用電視連續撥放一集又一集的超人回來了和oh my baby。可能是這個緣故,那陣子我常常做關於雙胞胎的夢,夢裡是兩個綁著雙馬尾的小女生,讓我一度覺得肚子裡的一定是女寶寶,就算不是兩個女生至少也有一個女孩。

直到某一天我又做了兩個夢,才知道什麼是所謂的胎夢,因為夢境非常的鮮明,之前做的雙寶女孩夢根本就連臉都看不清,回想起來也很模糊,應該真的只是電視看太多才做的夢。



【夢境一】

我的雙手捧了滿滿的顏色鮮豔的綠色和紅色辣椒。

【嬌妻解夢】

我想這個夢的意境已經夠明顯了,韓國胎夢中的辣椒就是男寶寶的代表性象徵阿。



【夢境二】

我躺在床上同時親餵兩個寶寶,完全沒有看到他們的臉,只知道他們被淺藍色的包巾裹得像兩條毛毛蟲。

【嬌妻解夢】

雖然當時我根本不知道親餵是什麼感覺,但是夢境真的太真實了,直到醒來後我都還覺得剛剛胸前好像真的有兩個寶寶一樣。但夢境的重點是淺藍色的包巾,當時我連寶寶的性別都不知道,也還沒開始著手準備嬰兒用品,我想我的寶寶們又再度向我傳遞他們是兩個男生的訊號,讓媽媽無法再忽視這個事實。



直到蜜蜜們出院後的某一天,兩個嬰兒因為肚子餓同時哭鬧不休,我心血來潮第一次挑戰同時親餵兩隻小鬼,忽然覺得這個場景好像似曾相似,低頭一看他們兩個剛好就被淺藍色的包巾裹得像兩條毛毛蟲,這不正是我懷孕時做的那個胎夢嗎?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很神奇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